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预言奔驰的未来 试驾奔驰S400 Hybrid

2011年02月1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预言奔驰的未来 试驾奔驰S400 Hybrid

尊贵、典雅、技术领先,这是以往人们眼中的“大奔”——奔驰S级轿车。未来,人们眼中的“大奔”又将怎样?作为奔驰迎接新能源时代的开篇力作,S400Hybrid依旧大气浑然的派头和一枝独秀的锂电池技术给出了答案。

相对于前一代S级轿车的过分低调,S400Hybrid运用简约的造型风格,加上奔驰经典的钻石菱格中网以及宽大轮拱,共同为该车赋予了精美雕塑般的外形,令人耳目一新。

尤其当你坐入S400 Hybrid后,无处不在的奔驰式尊贵扑面而来。整体式木质装饰件从仪表板一直延伸到车门,加上由木材精心打磨的中控台,质感十足。环境照明系统则进一步烘托出车内典雅的格调。琥珀色的灯光错落有致,会随着车辆的不同状态变换照明模式,成为一道车内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除了无处不在的奔驰神韵,S400Hybrid作为奔驰未来技术的代表,所搭载的锂电池动力系统则是另一亮点。锂电池容量虽然不高,但体积和重量的优势,使奔驰对之情有独钟。75公斤——这是S400Hybrid整套锂电池动力系统的总重量,这一数字甚至已经包括一整套电池组以及附属高强度外壳等部件;约一个小号拉杆箱的体积,这便是整块锂电池的体积。得益于这两大特点,S400Hybrid的锂电池虽然装载在底盘上,但对底盘的影响已降到最低限度,除了将S系列轿车优异的悬挂系统和调校完整保留,车内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均未受到影响。如果不事先告诉你这是混合动力车型,很难从直观上将之与普通S级区别。

当然,这套锂电池动力系统绝非“藏而不露”,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安静和节油。由于有电动机介入,S400Hybrid的起步和加速,发动机噪音都非常小,如果不留意,甚至会以为它仍未启动。尤其是车辆怠速时,车辆没有丝毫动静。还有,它非常节油。据笔者估算,S400 Hybrid的百公里油耗为10升出头,这对于一款3.5升排量的车型而言,难能可贵。 (陈伟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锂电池 系统 动力 体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