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规划将出台 探索十二五汽车业发展必由之路

2011年02月1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就回归理性的汽车业来说,随着新产业规划的出台,行业发展方向也将作出调整。“十一五”期间,中国虽然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为各家跨国公司所看重,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销量增长难掩能力欠缺,中国汽车自主创新能力仍然不强,技术空心化依然存在,大跃进式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背后,技术水平差距还很明显。

综合各种信息来看,“十二五”汽车产业的目标将有四个:预计2015年产销量达2500万辆;

2015年形成若干驰名的汽车品牌;中/重度混合动力乘用车达100万辆以上;形成2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300万辆的大汽车集团。简言之,即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汽车业需要的不再是激动人心的销量数据,而是切实的自主创新能力,核心零部件、国际化的突破,以及真正的产业升级。

为此,在汽车工业“十二五”规划出台前夜,本报从汽车产业政策、新能源规划、自主品牌的国际化及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通过对业界人士的采访,试图勾勒出“十二五”汽车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汽车业 规划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