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济南拘留所中酒驾者自述:酒驾等于杀人放火

2011年02月1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的事业没了,我的自由没了,最重要的是我的朋友没了,你怎么没提前查到我,判我几年都行。”一位酒驾者在发生事故后,这样对市中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献忠说。

15日,杜献忠对济南市拘留所里的酒驾者再次讲起这个案例时,台下的听众表情凝重,坐在后排的一位酒驾者将头埋在手中,而坐在前排的一位李姓酒驾者缓缓站起,一定要说说自己的感受。

“在拘留所里已经度过6天,如果要概括我现在的感受,可以说是有悲有喜。”这位李姓酒驾者说,“悲从何来?作为一名受过正规本科教育的大学生,我毕业后已经在济南工作20年,没有任何不良记录,但从没想过酒会和犯罪联系在一起,也不知道酒后驾驶的严重性。这次酒后驾驶被查到才认识到,原来自己是个法盲。”

“那让我欣喜的是什么?自从进入拘留所之后,朋友为我算了一笔账,说我失去的太多,42岁生日要在拘留所中度过,元宵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却认为,这次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到,是得不是失,不然再往前走一步,有可能被毁掉的不仅是我个人,还有我的家庭,甚至牵连到几个无辜的家庭。我常对与我同处一室的酒驾者说,酒后驾驶对其他人造成伤害,属于主观无意,可后果却与杀人放火没有区别。我不会算计我失去的东西,那是我错误行为的正常代价。” (记者 王光照 董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拘留所 驾驶 所里 济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