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今年开建

2011年02月1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从15日召开的济南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省城将再掀一轮公路建设高潮,全市将新增干线公路360余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60公里。按照计划,今年将开工建设二环西路高架桥、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等多项重点工程。

“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将新增干线公路360余公里,干线公路网总规模将达到1635公里,其中新增高速公路160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503公里。到“十二五”末,“一环九射”的高速公路网将基本建成,市中心区到县(市、区)间实现高速公路直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相邻市区之间实现一级以上公路直通,初步建成“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现代公路网。

济南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南将开工建设二环西路高架桥、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等多项重点工程。其中,为支撑我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经济区建设,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的修建被提前提上日程。

根据规划,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大体路线将与220国道方向平行,经济阳、滨州至东营。目前济南至东营需要绕行青银高速然后转东青高速。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修建完毕后,将比现行路线缩短60公里以上,这对东营港、滨州港两座地区重要港口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十一五”是济南市公路建设史上完成投资多、建设质量高、建设速度快、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时期。这期间,相继建成了段店立交桥,济莱、济菏、青银三条高速公路和二环东路高架桥等一批省市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市中心区至各县(市、区)全部由一级以上公路连接,实现了“一小时公路交通圈”。(杨传忠 胥俊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营 济南 高速公路 济南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