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成通用第一大市场 去年销量超235万辆

2011年02月1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成通用第一大市场 去年销量超235万辆

许方华 摄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增长28.8%,以总销量超过235万辆的成绩,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通用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昨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在北京举行首次中国媒体见面会时表示,“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对此起到了重要作用,通用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艾克森从去年9月1日起才担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今年1月1日出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这位刚上任的通用汽车掌门人,第一站就选择了中国,凸显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极度重视。

中国跃居通用第一大市场

据艾克森介绍,去年通用汽车在全球销量达838.9万辆,较2009年的747.7万辆同比上升12.2%。其中在华销量增长28.8%,总销量超过23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成为首家单一年度在华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车企,中国更由此取代美国成为通用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进入2011年,通用在华延续了强劲的增势,1月在华销量达到26.8万辆,同比增长22.3%,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其中,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更是分别创下单月销量新纪录。

以通用董事长身份首次到访的艾克森再次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要保持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我们必须在中国这一战略性市场取得成功。”

未来两年在华推20余款新车

就通用汽车未来在华发展的重点,艾克森举出了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将继续采取强大的新产品攻势,而且在华生产和销售的车型都采用了通用汽车的最新技术。2011年及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其中既有本土开发的车型,也有通用全球开发的新车型。

在品牌布局方面,艾克森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推出自主品牌宝骏进一步丰富了通用在中国的品牌阵容,而增持上汽通用五菱股权也体现了对本土合资企业的长期承诺。随着一汽通用长春新工厂的新车下线,通用轻型商用车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初步布局完成。

艾克森表示,通用今年将继续在推出“新能源汽车”方面领跑,而新能源车的开发有很大部分将会在中国实现。

通用今年有望重夺全球老大

据悉,目前,美国是通用汽车第二大市场,第三大市场为巴西。此外,通用汽车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销量增长了41.3%,使其跻身成为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第十大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通用汽车以3万辆差距惜败丰田汽车排名全球销量第二,按照目前的销量增长速度,通用今年从丰田手中夺回拱手相让两年的世界最大汽车厂商称号的可能性相当大。许方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汽车 艾克森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