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廉江交通事故追踪:肇事车辆长期未经过年审

2011年02月1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廉江交通事故追踪:肇事车辆长期未经过年审

■《失魂货车连撞九车 七人死亡八人受伤》追踪 上图:肇事逃逸司机潘金武

记者15日从廉江市公安局获悉,发生在廉江市石角镇的货车连撞九车交通事故,警方已初步查明原因:肇事车辆长期未经过年审,且遭遇刹车失灵,故在事故发生时,未能进行有效的刹车处理。

据介绍,该辆车牌为“湘G·11350”的大货车事发时正沿廉石线(X672线)从廉江往广西方向行驶,发生首次碰撞后,该车撞上七辆二轮摩托车和一辆中型客车(粤GV5241)及一辆小货车(粤SU3726),并最终撞向附近居民房屋,车辆发生碰撞的过程中,肇事司机还曾打开车门跳下货车。

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对肇事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挂着湖南车牌,每年的年检手续都是由一些中介机构代办,在多次年检中,肇事车辆并未到车管部门接受年检检查。由于该车车况较差,存在刹车油管漏油等方面的问题,因此在事故发生时,肇事司机虽踩下了刹车,但由于油管漏出的油全部滴在刹车轴承上,故刹车不但不能起到增大摩擦的作用,相反还起到了润滑作用,致使肇事车辆根本无法停止运行。

据了解,此次事故七名遇难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5岁,最大的47岁,其中一位涂姓市民的妻子、儿子和侄子均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据知情人称,七名死者的家庭情况比较困难。

记者从廉江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起事故中两名伤势较重的市民目前恢复良好,神志清醒,情绪稳定。据介绍,两位伤者均为男性,是石角当地人。其中一位名叫王××的高三学生,脑部硬膜外血肿、脑挫伤、颞骨、颧骨骨折。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治疗,可以进食流质食物。另一位伤势相对较重的名叫涂××,今年40岁,伤势为左小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据医生介绍,经过接驳神经、血管、肌肉、胫腓骨手术后,伤者的腿已保住。

目前,肇事车主已被监控,肇事司机正在缉捕中。湛江警方发出悬赏征集告示,对提供有效线索协助缉拿逃逸司机者奖励2万元。警方介绍,逃逸司机潘金武(男、35岁、廉江市和寮镇塘肚村人),有知情者,请与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侦查大队洪警官(电话:13702721339)、廉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曹警官(电话:13509908880)联系。(袁增伟 戚照 王德斌 詹岗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廉江市 肇事 刹车 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