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途归来的爱车 最需针对性保养

2011年02月1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前,杭州各4S店忙着给客户发短信,呼唤大家“买一辆车回家过年”;而今7天长假眨眼过去,4S店的短信版本已换成了“节后给爱车做个保养吧”。春节后,杭城多家4S店都出现了保养业务排队现象。春节长假如果爱车出了远门,回程后给它做个保养是明智之举,可是如果涉及到具体要做哪些针对性的项目,你都了解吗?

在位于杭州艮山东路的修得乐汽修厂,负责人老吴告诉记者:“汽车经过长途跋涉后,尤其是在恶劣的路况行驶后,车辆自身损耗较大,车主们不可忽略对底盘和油路的检查。”有着近20年维修经验的老吴介绍,跑完了春节长假,有几个方面的保养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是底盘检查。汽车底盘在出厂前都做过防锈处理,在路况较好的城市路面行驶,不需要检查;但如果是在山路或者泥泞路段行驶时,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尤其是春节自驾游的车主,更要适时对底盘进行检查,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其次,制动系统也需要保养。车主可自己感觉一下制动系统有无异常,反应是否灵敏。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也是件比较危险的事情。所以,在春季保养时必须经常检查制动液,以保证行车安全。另外还有轮胎的检查。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它的磨损程度对汽车能否安全、平稳地行驶有着重要影响。长途行车后要检查胎压,轮胎是否有明显的损伤,胎纹间是否有石子等异物等。

这个以晴暖天气为主的春节,许多车主的爱车比以往跑了更多的路程,所以最好还要对油、水等液体进行检查。检查全车油、水是否足够,油质是否良好;检查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有无渗漏油现象。也因为春天即将到来,天气逐步转热,有心的车主可以对车厢内部做一次彻底的全面清洁,清理掉车厢内地毯、车顶和门饰板等绒面包裹部位容易积下尘土和杂物,防止出现异味、霉变。(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检查 保养 车主 制动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