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师傅来电

2011年02月16日 15: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彭瑞高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车子开到浦东“汇之星”,交到了师傅杨云飞手里。

其实杨云飞只是一个小伙子。他老家在江西上饶,学校毕业后就进了修车这一行。他踏实好学,年轻轻的就掌握了一手好活。这里公开招聘时,一眼相中了他。进口车科技含量高,他深造的劲头更大,很快显出了拔尖水平。现在他成了技术领班,各款车的机理都摸得很透。平时不怎么动手,同龄人遇到难题时,他才出马。

外省来的年轻人都勤奋,肯钻研,吃得起苦,修车第一线现在成了他们的天下。他们很看重进修机会,技术很精。为了节约,他们租房合住,远离家乡,生活中仍充满了笑声。可惜的是,这里听不到上海话,也看不到上海的年轻人。也许上海新一代嫌这里苦,嫌技术活低人一等,不愿从事这一行。这一点我很遗憾。

保养当晚,发现车内灯光设置不合意,就打电话给小杨。小杨在电话里教我,一步步交代得很清楚。最后他加了一句:现在我不在厂里,等我回厂,我会再核对一次,把正式程序告诉您。

第二天我已忘了这事,小杨却打来电话,说,昨天给您讲解时,也许您来不及记下,现在您坐上车,我一五一十再教您一次,您就照我说的操作……我把灯光调试完毕,连心里也亮堂起来。

看这些年轻人干得多好。诚实劳动的人,永远会得到大家尊敬。特约撰稿彭瑞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杨 上海 年轻人 二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