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品牌高于产品 品质高于销量——宝骏630

2011年02月16日 15:12
来源:万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款中级轿车宝骏630下线,这个拥有“中中外”合资模式的少壮派合资车企迎来企业发展中的战略转折点。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姗姗来迟,企业将如何规划宝骏品牌,又如何让宝骏630脱颖而出?我们期望从总经理沈阳口中得到答案。

品牌是未来

沈阳在介绍2011年总体规划时表示,宝骏630的成功,首先要打造宝骏品牌。“雪佛兰是通用的,我们需要从头做起,打造一个自己的品牌。”沈阳一再强调,宝骏品牌是从无到有,前期的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品牌建设要看准方向、长期建设,只有坚持正确的品牌理念,才能让后续的产品健康发展。”沈阳解释说。

据记者了解,在1月9日举行的宝骏经销商大会上,沈阳曾明确指出,宝骏的品牌定位是“国际品质亲民车”,这就决定了宝骏品牌不是追求标新立异的品牌,而是深入中国普通老百姓,满足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用车需求的亲民品牌。这一理念将成为宝骏汽车在未来产品研发,销售及服务体系上的指导思想。

“我们的设计师,从研发开始就下到市场,接触用户购车、用车需求,形成宝骏汽车独特的产品思维。你可以看到,宝骏630是一个非常均衡的车,每个人都能在这个车上找到他的兴奋点。”沈阳对“亲民属性”如此发力,与其“品牌高于产品,品质高于销量”的思想一脉相承。

他还介绍,“方方面面的亲民”需要保障才能“说到做到”。宝骏汽车相较其它自主品牌的优势正在于拥有强大的体系能力,在获得上汽、通用汽车成熟技术与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研发、制造、采购、销售四大体系全面促成宝骏汽车的高品质。“我们要成为乘用车强有力的竞争者”、“宝骏汽车打造品牌从产品开始”,沈阳在表达他的雄心的同时也显示了足够的耐心。

2011年不求销量

“品牌是文化的体现,要有底蕴,不是数量上去了,品牌就有了。品牌需要时间来沉淀,空间来发展。”沈阳强调2011年的工作是对四大体系的持续整合和不断优化,“要耐得住寂寞,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千方百计打造品质,而不是一味追求销量”。

记者了解到,宝骏630即将在四月上海车展正式向公众亮相,在此之前,上汽通用五菱轿车基地项目将在柳州正式启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生产系列轿车及变型车,同时规划建设发动机工程项目,这一工厂将打造成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通用汽车全球标杆工厂。“制造上我们还将持续优化,强化体系能力建设,不断超出消费者期望。”出身质检工程师的沈阳,从源头抓品质的思想已经融化在其血液中。

在涉及品质的零配件采购方面,宝骏遵照通用的标准和流程筛选确定国际及国内供应商,目前大陆汽车、博世等多家国内外优秀企业相继加入,“选用国际标准的零配件,从根里保证产品的高品质”。

沈阳的“一条心”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号召力令经销商争相追随。据了解,从宝骏品牌发布至今全国已有超过1000家的经销商和上汽通用五菱联系,到宝骏630上市前将会优选出150多家成为宝骏的首批经销商。“既然是伙伴关系,就要严格按照品牌标准进行销售并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的售后服务。”沈阳对“亲民性”和“高品质”要求从渠道初建便紧抓不放,能够看出,“锻炼出一只强有力的队伍”是其对2011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全部理解。

采访结束时,沈阳说:“包括股东方在内的所有优势资源正在向乘用车转移,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他坦诚企业在构建轿车品牌上是一张白纸,但沈阳也向记者显示出“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沈阳 品牌 宝骏 五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