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租个舒适生活 与全新天籁时髦度岁

2011年02月16日 17: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其实在某东风日产专营店内偶遇车主范先生、准备开始一个关于租车体验的专访之前,笔者隐隐担忧:因为不是时间松动的周末,他未必愿意就租车经历畅所欲言;因为据说其租车经历并不太多,所以这位车主对于租车业内的行情未必深度了解;但事实上,一提起前不久的租车度岁之旅,初时有点腼腆的范先生就开始变得滔滔不绝,口若悬河……

“今年的春节过得无比畅快:抛却了家中那台使用已久的‘老爷车’,开着租来的全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上路,从繁华都市,驰骋到蓝天碧草为伴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场,与好友一同挥杆作乐,好不得意!特别是我驾驶的天籁车,车型本身的舒适性姑且不提,难得的是竟然一直有‘租后服务’随身,着实让人感到窝心!这也是我从租到买的关键因素!”仅仅是开场白,范先生的强烈好感就已经溢于言表。虽然在此之前,他一直都对国内的租车服务颇有微言——

“自己租过那么一两次,更多就是来自身边朋友的亲身经历,大都觉得非常憋屈——不要看那些租赁公司的广告铺天盖地,大打低价牌,但实际上猫腻多不胜数:首日低价,在后面几天的租金不菲,一算平均数,还不如处处打车来得划算;所谓几十元的租金,真的是纯粹意义上的租金,并不包括保险、折损、综合服务等等费用,一算总体费用,贵的叫人咂舌。如此种种,让大伙们都诸多不爽!”

租个舒适生活 与全新天籁时髦度岁

东风日产天籁

对比之下,在农历新年里“易租车”提供的租车服务,有着天渊之别。范先生提及,再次租车的理由很简单,“一是朋友强烈推荐东风日产的‘易租车’服务;二是我也想趁着租车的机会,试试准备换的车型。而目标则锁定了去年全新上市的天籁。这可谓一举两得,并且惊喜重重!”

而他口中所指的“惊喜”,含义甚多:不仅全国统一价格,还提供专业的车辆维修保养、保险管家及24小时道路救援等,加上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提供了周到、便捷、安全、可靠的租车服务。租赁车型还包括全新天籁在内的新车,足见“易租车”对于客户们的服务诚意之高。

租个舒适生活 与全新天籁时髦度岁

天籁中控台

回忆起来回三百多公里的“新春高尔夫之旅”,范先生更是一脸笑容。“我记得是刚过了某收费站不久之后——不是我记性不好,而是开着天籁,全心身都放松,让我对时间的概念似乎也变得模糊”,他笑着解释,“我远远看见了迎风飘摇的大红横幅,惹人注目的红色帐篷,我一下子就想起,那一定是4S店员给我介绍过的东风日产‘感心公路’服务站点。”

“让我意外的是,原本以为只有购买了东风日产车才能享受免费检测的服务,没想到租的车也可以参与其中。”说到这里,范先生脸上的笑意更加浓烈。“我把车子停放到指定区域后,还不忘留意了一下别的车子接受‘体检’的过程——免费的车辆检测竟然包括发动机、底盘、轮胎等十多个细项。要知道,我原本还有点小人之心,想着这里人多车多,检车师傅们的工作并不会过于详尽细致。但是看来东风日产对于‘感心到家’的承诺,是履行得一丝不苟,令人感动。”

如果说范先生把“感心公路”服务视为旅途中额外获得的感动和温馨,那么,一路上在全新天籁中的舒适体验,便是意料中事。“即使行李箱中甚至后排座位的半数空间都堆满了高球用品,全新天籁的宽敞还是清晰存在;可以随意安坐,因为扇贝型座椅自会贴合腰部肩部,不用人稍作迁就;看着丝丝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透过全景式天窗,如果不是两旁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和汽车都一路向后,这时,我不会觉得自己坐在车内,而是想象置身于万米高空上的飞机头等舱里。这不仅是我的切身体会,也是同车友人反复念叨的说辞。”

租个舒适生活 与全新天籁时髦度岁

天籁DVD导航

“当然,我更多程度上专注于驾驶而非‘享乐’,体验从高科技而来的自信。在高速上,轻踩油门就能快速前行,即使是在怠速时机械的声音也非常小,手把方向盘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运转,完全没有抑扬顿挫的感觉,节奏任由我掌控。我知道,在这当中,它的VQ引擎,CVT无极变速器,以及高性能悬挂系统居功不少。再加上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提供全面的实时智能导航、‘一站式’信息顾问,驾驶就更为轻松放心了……”

一个话题未完,范先生已经忍不住跳到下一个,“或许正是因为全新天籁在旅程中的处处贴心,我们在随后的高球较量中,显得尤其潇洒,悠闲,意气风发——试想一下,抛却过年时互相拜年、围桌聚餐的繁文缛节,融入到空气无比新鲜、视野无比开阔的蓝天碧草之中,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从容挥杆,这是何等惬意的乐事!”在范先生看来,手握新天籁方向盘以及持杆击球的乐趣,其实是互通的,“气定神闲,体面从容,这种境界相信很多人期望达至!”

后记:然而在欣喜于“易租车”体验之余,范先生的内心还有种“相见恨晚”的淡淡遗憾。于是乎,在这次体验结束后,一回到4S店交车,范先生马上预订了一台属于自己的全新天籁。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天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