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授权经销店投资人联盟成立 支持自主

2011年02月16日 15:35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作者:夏欢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何利用集中了全国优势资源的授权经销店支持自主品牌建设,中国一汽授权经销店投资人联盟成立。它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徐建一紧握着庞庆华的手十几秒且用力摇动,嘴里不断说着"谢谢"——这个场景出现在2011年1月22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中国一汽2011年营销年会上。

当天,徐建一不但亲自担任"2010年度功勋投资人奖"颁奖嘉宾,在将奖杯递到包括庞庆华等在内的10位经销商投资人手中时,他微笑的表情还显示出这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对经销商投资人所表达出的由衷谢意。

是什么让他如此感谢这些经销商投资人?

回到22个月前。2009年3月,国务院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对中国汽车市场中自主品牌所占比重提出明确要求,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其中轿车超过30%。在整车厂制定发展规划时,都将自主品牌作为重要发展对象。

2010年,一汽的自主品牌销量刚过百万,占总体销售255.8万辆的39%。有"共和国长子"之称、"四大"之一的一汽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这不仅是因为刚刚过去的一年,长安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为176.35万辆,占整体销量的74.2%,更是因为未来合资品牌向下而来的大兵压境。

在这种情况下,一汽开始实施改善现有自主品牌汽车网络的数量的网络和布局的渠道战略,搭建起中国一汽授权经销店投资人联盟这个平台。开头出现的一幕即时徐建一为联盟中的代表颁奖。那么,什么是投资人联盟?联盟成员享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2010年12月24日,联盟筹备委员会成立,集团领导和13位投资人代表讨论后通过了联盟章程。2011年1月22日,联盟成立并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目前共吸引了200多位会员,其中包含39名理事、15名常任理事和3名主席团成员,以后还将定期召开会员大会。

12 上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投资人 联盟 庆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