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盘点影响中国汽车的巨头:国产莲花庞青年

2011年02月17日 14:03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青年——绝对的自信者

如果你有幸听过庞青年的演讲,他那种骨子里渗出来挡也挡不住的自信,会让人觉得青年汽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汽车公司。因为他相信,即使前面是悬崖,他自己跳下去仍然能够安然无恙。

从不读书看报的庞青年之所以会有这种自信,或许跟他在客车业的迅速崛起有关。1993年,他通过引进德国尼奥普兰高档客车技术,拔剑挺进汽车业。之后,因其另类营销在中国豪华客车领域声名鹊起,迄今仍独占风骚。

盘点影响中国汽车的巨头:国产莲花庞青年

但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说,商用车的成功并不代表乘用车的成功。可是,庞青年根本不会理这一套。

2004年,庞青年通过收购控股贵州青年云雀汽车而曲线进入乘用车领域,直到2008年1月才推出首款新车——莲花RCR竞速;2009年仅依靠改名后的莲花L3[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的两款产品勉强支撑;2010年莲花轿车销量约3万辆。其间曲折冷暖,惟有自知。

与此同时,还在发展初期的国产莲花在产能上可谓投入惊人,至2010年底在贵州、济南、泰安、杭州、金华等地兴建的产能已达50万辆,加上未来2年还要新增30万辆。如此大的产能将如何消化?

国产莲花最捉襟见肘的短板是产品。2009年11月至今,只有L3两厢、L3三厢一款产品的两个版本独自打拼。青年乘用车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王顺胜向《汽车商业评论》透露,2011年其L5轿车将率先上市,随后首款SUV车型将与公众见面,L6、L7等后续车型也将视市场情况陆续上市。

青年乘用车2011年的目标是销量翻番,年销6万辆,实现手段仍然是紧贴赛事营销,让 莲花汽车(微博)的品牌属性深入人心,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销售、售后服务网络布局。然而,对于前景难料的2011年,6万辆的销售目标对莲花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完成的任务。

但是,作为青年集团董事局主席、53岁的庞青年看起来还是一点都不惧怕未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莲花 青年 汽车 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