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沈阳市青年大街解决“左转难”

2011年02月2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很多沈阳市民都会为在青年大街上行车缺少左转路口而犯愁,未来,沈阳市将通过组织街坊绕行、设置“右转+调头”共用车道的形式,解决这一难题。

2月20日,在《沈阳市综合交通规划》征求意见稿的金廊地区综合整治规划当中,便提出了以支路微循环效率带动主干道通行能力的理念

用南北分流等方法改善金廊的交通环境

根据金廊建设总体规划,将新增建筑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预测高峰小时出行量将达到75万至83万人次,是现在交通量的两倍。金廊区域道路的扩容,仅能解决新增交通量的30%至40%,剩余部分则需依靠公共交通解决,据此推算,金廊区域需大幅提高公交出行比例及合理引导车辆出行。

对此,规划提出,可以通过南北分流、东西扩容、强化公交、梳理支路、规范停车等5大措施,全面改善金廊交通环境。南北分流是通过建设南北二干线快捷路、打通和平大街断头路、综合治理三经街与奉天街,形成金廊保护壳。东西扩容则是拓宽渠化昆山路、市府大路、中山路、十一纬路、十三纬路、文艺路、文化路和文体路等8条东西干道,减少因青年大街绿灯信号过长对东西道路带来的延误。

提出以微循环提升主干道通行能力理念

征求意见稿中值得关注的是,以微循环提升主干道通行能力的理念。按照梳理支路的规划内容,在金廊区域的新增建筑,开口应设在支路上,青年大街原则上禁止开口,确保其通行效率。通过打通彩塔街、杏林街和万寿寺街等3条南北向交通性支路,缓解金廊南北向压力。

同时,通过组织街坊绕行、设置“右转+调头”共用车道等手段,提升支路微循环效率,均衡区域路网交通分布。这也是解决车辆在青年大街上不能左转或违章调头等问题的关键。通过组织街坊绕行,也将提升市民驾车的文明习惯。

此外,在强化公交建设上,将继续推行一体化换乘、立体接驳等关键词,结合地铁2号线,建设公交港湾站,引入公交接驳线,拓展地下空间,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而在规范停车方面,青年大街、五爱街等主干道将全线全天禁止停车;三好街、奉天街等高峰时段禁停。重点路段将增设咪表和电子监控设施规范管理停车。

□本报记者/杨东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支路 大街 微循环 主干道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