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购置税优惠结束小排量车仍受宠?

2011年02月22日 03:1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年小排量车型要想与前两年那么火是不可能了。”近期,记者在走访东莞的汽车经销商时,有车商感叹道。随着购置税优惠在去年年底结束后,虽然还有惠民补贴政策,但是东莞的小排量车型销量还是比之前下滑了一些。在没有购置税优惠做后盾的小排量车型,未来是否仍然受宠呢?

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经销商:小排量车型销量下降

“从这两个月的销量来看,小排量车型的销售是比去年下降了,没有了购置税优惠政策,小排量车型整体销量确是下滑一些,大排量的车型反而卖得比较好”。有汽车经销商表示。

会通雪佛兰销售经理顾伟飞分析认为,未来小排量车型的销量肯定没有去年那么火,但是亦不会下降太大的幅度。他认为,由于过去的两年里,汽车优惠政策的出台,让整个市场提前透支了消费者,所以目前出现这种现状也是情有可原的。“我们雪佛兰系列中,小排量车型销售还是比较稳定,现在有些车型都需要下订”。

据了解,虽然说受到政策的影响,小排量车型在今年一开年的这两个月里,销量有所下滑。但是,个别车型的销量却突飞猛进,比如由日产东风、柳汽联合打造的小排量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一路长虹,2011年1月份全国销量达到了8008辆,即将突破万辆大关,这一销量成绩使其成为细分市场最成功的本土车型之一。

百力恒丰田市场部经理尹宏灯认为,国家的惠民工程优惠政策已经公布了第五批,对小排量车的销售有着较强的扶持和推进作用,而且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更多的消费者趋于理性消费,小排量车依旧会是今后大众消费的主要趋势。

近五成消费者会选择买小排量车型

虽然说没有了优惠政策,但是消费者是否会选择小排量车型呢?在调查中发现,仍然有47.8%的消费者表示会选择小排量车型。只有35.7%的消费者选择不会,另外还有 16.5%的消费者表示会看情况去选择。“买车,合适自己的是最重要的,排量大耗油,排量小又没力,所以选择合适自己的就好”。南城消费者杨俏表示。

在调查中,有45.4%的消费者认为小排量车型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亦有15.8%的消费者表示看不清未来的市场前景,但是节能环保是趋势,小排量车型的未来发展趋或会更明确些。

观点:利好小排量车型

对于小排量车型的未来发展趋势,众多的汽车专业人士有着不同的观点。海马汽车东达4S店总经理熊恒表示,受到政策到期的影响,小排量车型确实有短期的下滑现象,这跟政府的优惠政策肯定是有一定的联系。但看目前的油价再次上涨,可能对小排量的车来说,又是另外一种支持,毕竟小排量的车油耗也相对较少,消费者还是比较理性的,选择小排量,养车也容易些。

广汽丰田厚街永佳4S店客服部经理邓卫宁也表示,油价上升,对小排量车来说还是利好的,以后也会像发达国家一样,小排量车还是占大部分。

长安比亚迪东泽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也认为,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这本是对小排量车型的一大不好消息,但随着油价一轮又接一轮的上涨,对经济性和节油性突出的小排量车型来说反而会是利好。随着小排量车型的车型丰富、配置提升、营销促进,2011年的小排量车型未必会因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而下降。

广汽丰田虎门华美4S店市场部经理黄韬认为,小排量车型确实年后有所下降,但豪华车的市场却有所提高,在成熟的珠三角市场,小排量车产品应该会有所升级才能胜出,环保和精品小车是其中的出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排量 车型 销量 购置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