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未来两年投放20款新车:通用中国战略再加速

2011年02月22日 07:5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面对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才刚刚上任一个多月的通用汽车董事长也坐不住了。日前,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在北京举行的首次中国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对此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

按照计划,为了继续积极丰富在华产品阵容,2011年及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为了能够开发出更多的像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样上市即热卖的车型,通用汽车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及全球开发的新车型,并努力在新的领域实现增长,例如凯迪拉克品牌所在的豪华车领域、宝骏品牌所参与的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以及商用车市场。

艾克森表示:“以上这些发展重点都体现了通用汽车致力于中国汽车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通用汽车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主要归功于我们在华业务拓展的长期战略,其坚实的基础在于出色的产品、不断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并满足他们的需求、基于信任与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认真履行我们将最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的承诺。”

受金融危机重创,通用汽车在2008年陷入财政危机,于2009年6月份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然而,经过短短两年时间的重组和调整,通用汽车将旗下八大品牌缩减至4个核心品牌后,其恢复速度远超外界所想像。

根据统计数据,2010年,通用在全球市场销量达到8389769辆,相对于2009年的7477178辆同比上升12.2%。其中,通用在中国市场共销售2351610辆,增长28.8%,成功超越美国市场的2215227辆,成为了通用汽车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这也是首家在华销售突破200万辆的车企。

艾克森认为,正是基于“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的宗旨,通用汽车已经连续六年登顶在华跨国车企销量冠军。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发布会上,艾克森就多次提到,通用汽车将继续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通用汽车已经扎根中国市场,为未来发展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据介绍,通用汽车在2010年推行了强势新产品策略,实现品牌与产品的全方位发展。更加强大的产品阵容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针对中国消费者关心的燃油经济性问题,通用汽车在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配备了小排量具有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

通用拥有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线,促进其在华销量屡创新高。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家年销售“百万辆”的乘用车制造商。

此外,艾克森还强调了与本土伙伴战略合作的重要性:“我们认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11家合资企业是我们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艾克森表示,“要保持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我们必须在中国这一战略性市场取得成功。”

据悉,在全球汽车集团的竞争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关键市场。2010年,中国新车销量达到1806万辆,不仅占据了全球新车销量的1/4强,更是同比增长了32.7%,为全球11%平均增幅的3倍。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不在中国市场拥有一席之地,汽车企业很难在全球拥有话语权。

商报记者 钱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汽车 市场 艾克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