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二环内60条道路今年或将大修

2011年02月22日 07: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崔红 记者 张璐 韩娜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横东街右内大街改扩建 东西城海淀公布今年拟办实事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 记者 张璐 韩娜 通讯员 王邺)为缓解幼儿入园难问题,本市东西城今年将新增十余所幼儿园。昨天,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政府分别公布了2011年拟办的重要实事,其中,东城区拟办24件,西城区拟办23件,海淀区拟办33件。

东城:

改造新建恢复6所幼儿园

据悉,东城区计划改造、新建、恢复6所幼儿园。加上去年已新建但尚未开园的5所幼儿园,今年东城区将共有11所幼儿园能够接收孩子入园就读。同时,对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子女当年考入高等学校的给予一次性4000元救助;对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国家统招的大二、大三学生给予一次性1000元救助。

在北京站、王府井、月亮湾、新世界、东外交通枢纽建5处可视性对话触屏服务前端,实现指挥中心24小时“面对面”为市民提供法规咨询、举报投诉及社会服务、社会监督等服务。

西城:

60条道路将进行大修

西城区23件拟办实事预计投入资金11.3亿元,教育、医疗以及优化居住环境是其中的重点。如对北京四中等13所学校校舍进行加固。新投入使用的5所幼儿园是:丽水莲花、信和嘉苑、红山世家3个小区配套幼儿园,曙光幼儿园分园和棉花胡同幼儿园分园。

另外,西城区还将对白云观等60条道路进行大修,对南礼士路等9条道路实施道路优化交通微循环疏堵工程,对南横东街、右内大街实施道路改扩建工程,保证群众出行便利。

修翻建房1480余间,解危修缮房屋1000间,改造800个院落的下水管线,解决管线堵塞、雨天积水问题;对大栅栏地区、建功北里等小区雨污水进行户线改造。对3条街巷进行街景整治,改善整体环境。对平房院实施一户一水表改造工程;对虎坊路小区等2004户房屋进行老旧电线改造工程;对南礼士路5、8、9号楼97户进行老旧楼房暖气改造工程。

启动15个社区医院与14家医院转诊预约工作,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长门诊服务时间至晚8时。

海淀:

20所学校开放体育设施

海淀区今年拟办的33件实事中,涉及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的项目最多,如继续推动20所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对全区30套老旧的全民健身工程设施进行更新;在两所小学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

开工建设安宁庄西路、八家南北线、万柳中路北段、东翠路、中关村一号桥过街天桥等市政项目,实施海淀大街西段等30万平方米道路大中修工程。60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环境,500幢居民楼安装信报箱。租赁北坞村农民富余安置房源作为公租房,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

■相关新闻

西城人均可支配收入31633元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西城区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0年西城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633元,比上年增长8.7%;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2277元,比上年增长9.3%。全区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7.31平方米,比上年下降0.5%。

去年,西城区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30辆,比上年增长3.4%;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家用电脑108台,比上年增长8%。

另据公安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末,西城区总人口(包括户籍人口与暂住人口)162万人,比上年增长2.2%。其中户籍人口近134万人,比上年增长1.1%。暂住人口比上年增长7.9%。

东城人均可支配收入30684元

晨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东城区统计部门获悉,2010年,东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684元,比上年增长8.5%,位居城六区第三。人均消费性支出则为22196元,比上年增长8.6%。而在一年的时间内,东城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63.1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4.9%。

东城区亿元以上项目对投资的支撑作用显著。2010年,东城区“本年投资”在亿元以上的项目共计41个,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84.8%。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西城区 东城区 幼儿园 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