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好车让幸福加倍

2011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车主评价

★外部尺寸:

支持率:98%

★行李箱:

支持率:90%

★储物空间:

支持率:92%

晚报汽车调查工作室

陈德 罗雪梅 杨柳 张薇娜 赖欣 赵新慧

调查时间:2011年2月8日~18日

调查地点:4S店休息区、加油站及市内各停车场

采访方式:随机采访、填写调查问卷、电话采访

样本数量:100人 言论观点:全为《成都晚报》记者第一手采集资料。文中所涉观点,只代表车主个人意见。

车主资料:所有被调查车主资料,如姓名、性别、车牌、联系方式等,出刊时因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因,未完全公布。

【外部尺寸】

√优点

84人 汽车的外部尺寸限制着这个车将为车主提供什么样的服务,408 4680mm的尺寸注定了它具有与众不同的车身长度,对比一下其它同价位的车型就知道408的确对得起“大”车之称。/车子尺寸大,看着就觉得踏实。

15人 前轮距1522mm、后轮距1503mm的宽轮距设计足以应付各种路面需求,而且与整体气质十分搭配。/拥有一台大车应该拥有的宽轮距。

52人 后排乘客空间大,过年过节回家时5个人坐着不显得拥挤,亲人坐着舒服,不憋屈。/空间也是一种舒适度,大尺寸带来的大空间让人不由得在舒适度方面给408一个高分。/同级车中出类拔萃的车高最大限度地扩展了驾乘空间,高个子坐着后排也不会觉得压抑。/1.8米的个子坐在后排,头部与车顶还有一拳左右距离,腿部则有两拳半距离,而且后排宽大的坐椅完全可以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21人 408的前后车门相对很大,而且开门的角度也不小,上下车方便了不少,尤其是老年人。

×不足

4人 车身尺寸大,停车有些困难。

2人 坐垫长度对于高个儿来说,略有些短。

【行李箱】

√优点

87人 562 升的行李箱空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需求。/行李箱工整到近乎标准的矩形,东西都可以整整齐齐放到里面。

25人 408还可以将后排座椅分开折叠,使车内空间与行李箱合二为一,即使装载超大体积物件也游刃有余。/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4/6分折放倒,操作挺方便的,一个开关就能搞定,而且它不是用手揪的那种,所以很好使。

23人 408的行李箱不仅宽大,而且操作便捷,两个液压杆就可以使行李箱盖开到最大角度。/驾驶员可以通过遥控钥匙或仪表板上的按键控制行李箱的开启。

×不足

5人 空间扩展的方式有些复杂,不太会折腾。

2人 后备箱开口偏小

1人 后排座椅放倒后,靠背的倾斜角度有点大。

【储物空间】

√优点

79人 408的车内储物空间众多,而且设计精巧。足够满足日常所需。/发掘408车内各种小空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当你有用处的时候,很多地方就像变魔术一样冒出来。

20人 前、后门的储物空间都很实用,可以放置地图、指南或者其它物品,触手可及。/前门储物空间可以直立放下1.5升的水瓶,后门储物空间可以放置500毫升的水瓶。标准的550ml的矿泉水可以竖着放一排。

35人 座椅下方的抽屉可以放拖鞋,既不影响车内美观又能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坐垫外侧的小格子可以放手机或是零钱,非常实用、拿取顺手。

15人 带有照明及冷藏功能的手套箱容量大,不仅可以放水瓶,还有其它不同功能的储物空间,并带有开关助力。

22人 控制面板下部与中控台连接处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手机和钥匙,并带有隔音垫。

17人 后排乘客可以使用中控台后部设置的封闭式烟灰缸。

10人 座椅旁边的储物槽放手机很不错,拿取相当方便。/真皮版车型还有后排中央扶手带有封闭式储物空间,两个杯架、两个笔槽等配置,更增添了尊崇感。

×不足

4人 杯架有点浅,放水瓶不稳。

【调查后记】

刚刚经历过春节的车主们对于车辆在空间方面的体会显得更为直接,也更为深刻——携带家人的数量、乘车人的舒适度都由那些个平时看起来并不重要的车身数据来决定着。还有给爷爷奶奶买的保健品、给爸爸妈妈买的洗脚盆、给弟弟妹妹带的新鲜小玩意儿……买的时候不觉得多,往车里装的时候就得要一个“乾坤袋”来装了。

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东风标致408的车主可以说是这个春节最省心的人了:因为他们不用担心亲人挤在狭小的后排座,也不用操心哪件礼物带不走。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日子里,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大空间毫无疑问给回家的车主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

“大·从容”的范儿,不仅是408的,也是408车主们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空间 后排 行李箱 车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