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想试索纳塔?搞紧去明嘉!

2011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2010年底的广州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即将上市的全新中高级轿车第八代索纳塔被中国多家媒体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近日,西南首台第八代索纳塔的试驾车已在上市前抵达明嘉现代店,该店决定在2月14—28日对该车进行全城邀约试驾,给广大客户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和抢鲜试驾的机会,同时通过西南客户的试驾体验,对该车进行全方位的试驾调研和数据采集和反馈工作。

本报派出两轮记者先后抢了个鲜,现在,先奉上客观描述,主观评价,请见下期。

外观惊艳 内饰耐看

在见到第八代索纳塔的第一时间,想必大多人都会想到惊艳这个词,而同时又不会感到陌生。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理念在第八代索纳塔上的运用可谓到了极致,这样的设计风格我们在较早上市的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上也曾看到过,然而,第八代索纳塔的外形更加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大气。

在正面,飞翼式镀铬前进气格栅,鹰眼式HID前大灯以及X型前保险杠的组合应用,使得第八代索纳塔的冲击力十足。

侧面则可以看出第八代索纳塔在外观设计上的精髓所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总体风格下,此次现代汽车采用了象征着外柔内刚的“兰花”线条,贯穿车身的上下两条流畅的线条与柔性流动的面,构成了明显的凹凸,赋予了第八代索纳塔强悍的侧面形象。

第八代索纳塔此次在内饰和配置上,明显可以感到与北京现代之前的车型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在延续自瑞纳以来的家族式风格的同时,用料等各方面都更加精细。特别是在配置上,北京现代专门为面向国内市场推出的第八代索纳塔增加了8项配置。

中控面板上,大量采用了钛银装条和富有光泽的黑色钢琴漆装饰面板,整体档次感的提升非常的明显。中控台整体采用了Y型流体瀑布式设计,与变速箱中央区融为一体,简练动感的线条与车身线条交相呼应。四幅真皮方向盘上,集中了多种综合控制按钮,另据官方资料,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有换挡拨片的配置。镀铬双炮筒式仪表台拥有良好的色彩组合,蓝色装饰氛围灯及指针原点式显示屏使仪表台富有科技感。

动力表现突出

DFD减震器是亮点

由于第八代索纳塔还为正式上市,具体车型型号还未公布,此次试驾车辆仅能根据发动机型号辨别出是2.0L排量型号。据官方资料显示,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将会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2.0L车型最大功率达121 kW,最大扭矩197N.m,2.4L车型最大功率达128 kW,最大扭矩227N.m。第八代索纳塔在动力上,已具备和当前主流中级车相抗衡的实力。

在直线道路上,深踩油门,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车辆开始加速。在60Km/h的速度之前,第八代索纳塔的加速呈现一种较为缓和的上升曲线,整车表现非常的平稳。在60Km/h之后,再继续加油,第八代索纳塔的动力开始彻底爆发,加速曲线开始上扬,速度极快的提升,在不经意间车速就已过百,且后劲依然十分充足。

动力上得到肯定之后,开始对第八代索纳塔的转向和悬挂进行测试。因为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装置,记者在试驾之前是表示很担忧的,如果在高速行驶时,方向助力依然很轻,将无法给驾驶提供足够的信心,然后,在试驾后,第八代索纳塔让我十分的满意。在低速状态下,电子转向助力表现得非常的轻柔,只需一根手指,就可以轻松拨动方向盘。而随着速度的提高,笔者明显的感到助力开始变沉,给人以极强的驾驶信心。

成都晚报记者 刘为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八代 索纳塔 试驾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