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改变永远是不变的主题

2011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996年5月25日,三和宣告在石羊乡丰收村机场路正式成立,那天,三和本田特约维修店在一片田野中开业。郊外的荒凉与维修店投入上百万的高档氛围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1996年7月,成都西星长安铃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一年之后,这里成为成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4S店,它售卖的车型,是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

之所以用这两个在成都车界经过多年口口相传,已经有了老生常谈调调的事,是因为我们往往关注到事件本身,而忽略了这背后的情绪。黄宗敏在1996年选址机场路的时候,至少有80%以上的人对此不看好,当他们来到那个装潢豪华的车间,大部分人皱了眉头后抽了一下鼻子,对此大投入感到不可理解;他们看来,最“吃皮”的卖车场地在红牌楼,哪怕只有一张地毯大小的位置;还有人说,应该在火车北站附近卖车;而1997年,西星长安铃木要建一家4S店来卖奥拓被大多数人视为笑谈,在那个宝马奔驰都在坝坝上卖的时代,“卖奥拓的4S店”无疑是个前卫冒险甚至有些可笑的举动。据说,那一年的某一天,面对脚下投入巨资即将建成的4S店,西星的董事长李宇曾经有过“要是失败,我只有从这里跳下去”的念头。

今天,他们作为成功者被书写进成都汽车发展的历史。而他们,就是成都车市最早的改变者。或者是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只是先行者——行业一直在改变,不随人的意志而转移;先行者先于时机而变,后行者被时机逼着改变。在此前提下,没有不变应万变的神话。无论是黄宗敏还是李宇,他们用“变”来对抗了更多人选择的“等”,这不是神话也不是奇迹,这只是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的勇敢尝试,而先行者理应品尝更为新鲜的果实。

成都晚报创刊已满55周年,于更多成都人来说,这是一份陪着他们长大,陪着他们成熟的报纸。于我们来讲,则是一段小溪流汇入大海,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坚守着一份承诺的执着。55年之中,无论你注意还是没注意到,她都一直在这里,不悲不喜,也不离不弃。她也曾作出过很多改变,一切都只为让你在看到她的时候,她依然能够令你感到亲切和贴心,尽管,你也一直在成长。我们只是向您证明:时光,也是值得敬畏的。

成都是老百姓的私车伊甸园,却是车商的汽车逐鹿场。竞争的加剧、市场份额的瓜分、消费者的挑剔。可怕的永远不是挑战,而是面对挑战还在等待和观望的态度。想起一句去年听到的话,很有感触——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说的够狠。这时,便想起黄宗敏在1996年的石羊乡丰收村的田野上;还有那一年的李宇,站在即将完工的楼顶上;就算不去过多考虑他们当时的内心情绪,但我们依然能够得到结论:我们宁愿积极先行,也不愿去枉自等待。赵新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成都 奥拓 宗敏 先行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