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激情马3 驾驭时尚魅力

2011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好车是有性别的,爱车的人会发现这一点。如果要用性别来形容马3,一定是MAN——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82Nm——马3代表的,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强劲男人的绝对魅力。作为马自达旗下紧凑型中高级轿车的典范,马3不仅拥有出色的运动风格,在设计、做工及动态驾驶方面都秉承了马自达的造车理念。随着马自达经典版车型的推出,不仅将前脸全系采用一根线条来突出Logo,同时也将车辆的进气效率进行了提升。

据介绍,马3最大的不同是采用Z6V-1.6L全铝合金发动机,配搭四速手自一体/五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为146Nm,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2秒。这款发动机带有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等新技术,并采用电子油门。发动机舱有意取消了隔热垫,众所皆知,超过5000转后的发动机噪音会明显增大,但对很多喜欢驾驶的年轻人来说,却再好不过——它可以有效地刺激你肾上腺素的分泌。轮胎采用了固特异NCT5,抓地力强悍。马3的刹车是不得不提的地方。前后盘式的刹车,拥有良好的脚感,刹车力非常线性,随踏板行程的增长而增加。ABS的反馈也很轻微,在满载情况下同样游刃有余,这点和马6很相似。

此外,装配了2.0升发动机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动力十足。轻踩油门,转速爬升非常快,红区在6500转,而断油转速高达7200转左右。过弯中的侧倾很有原则,几乎没有多余的晃动。电子式助力方向盘的调校恰到好处,指向精准,让驾驶者得心应手,人车合一。总体而言,马自达3的悬挂、底盘设定,发动机的调教都很“跑车”,绝对是一款玩味十足的车型。赖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发动机 刹车 固特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