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货车高速路上翻车 被索6万拯救费

2011年02月22日 08: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一车货物从成都拉到广州运费才12500元,交通拯救队长说价格还可以协商

南都讯 记者李能忠 马小六 张英实习生柳雨青 从成都到广州,约2200公里路程,司机杨刚帮人拉货的运费是12500元。不料,杨刚的货车在京珠高速白云机场出口处翻下山坡,交警部门找来的交通拯救队开出的价格高达6万余元。该交通拯救队一名队长说这一价格可以协商,但拒绝透露天价吊车费有何依据。

拯救价格太高 司机没有签字

2月13日上午11时许,四川司机杨刚驾驶的一辆集装箱货车行驶至京珠高速白云机场出口匝道时,不幸翻下山坡,本人也受了伤。

事发后,高速交警到场处理,并叫来了3公里外的花都区北兴镇新城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交通拯救队进行救援。杨刚表示,该拯救队负责人到场后给他列出了一张拯救的价格清单,因为价格明显偏高,他便没有签字。

随后,拯救队负责人表示,即使杨刚不签字也要强行清理现场,因为交警命令他们马上施救,至于费用以后再说。杨刚拦不住,只好让拯救队施救。不料,当杨刚处理完相关事宜后到停车场去提车时,拯救队却给他出示了一份缴费清单,拯救费用高达60719元。

杨刚表示,车上载的是30吨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原计划从成都拉到广州黄埔区,全程约2200公里,连同路费、油费在内的总运费才12500元。

随后,南都记者向市内一家私人的交通拯救公司的王姓负责人咨询了解到,目前市内交通救援时30吨的吊车出动一次收费为2500元,50吨的吊车出动一次为4000元,但在实际操作时会根据工作时间及路途远近适当加钱,最高不超过50%。不过王先生也表示,高速公路的交通救援都会由交警指定拯救公司,普通的拯救公司并不能到高速路上参与救援。

拯救公司:价格还可以协商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找到新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记者没有看到有营业执照。办公室内一名邝姓工作人员拒绝解释收费的详细情况,称“该说的我已经和他(杨刚)说过了”。

随后,南都记者致电该公司的拯救队长周记良,他在电话中表示,收费是有依据的,但拒绝透露有何依据,仅表示根据物价局文件,杨刚的车翻在山坡下,属于路外事故,拯救费用必须协商。因此,目前的价格“不是一定要这么多的,还可以协商处理”、“你们明天下午过来,在我不亏本的情况,是可以协商的”。周记良还表示,杨刚的车已经超出了物价局的标准,因此更加需要协商,并称收费贵还因为“吊车是请来的,人也是请来的”。

●费用清单:

吊车费:22500元×2台=45000元

拖车费:2300元

转运费:2000元×4辆车=8000元

搬运费:1000元×4次=4000元

-->清场费:300元

仓管费:500元×2天=1000元

过磅费:119元

总计:60719元

部门说法

市物价局:可能存在违规收费

对于高昂的吊车费,广州市物价局负责人明确表示,根据高速公路吊拖收费标准,单台吊车费用最贵不超过2000元。

广州市物价局一名负责人称,目前全市有22家吊拖车公司在广州市物价局申领了广东省收费许可证,杨刚遇到的这家公司可能没有申领许可证,并可能存在违规收费行为。今年以来,广州市物价局已接到2单类似投诉,并已引起各部门重视,特别是郊区的吊拖车收费问题尤为严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杨刚 南都 物价局 协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