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海淀区一小区车位突涨价 业主齐说“不”

2011年02月22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未经协商和公示悍然涨价,简直欺人太甚!”近日,海淀区西直门北一小区的物业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地下车位涨价,此举招来业主们的一致反对。

该小区位于海淀区高粱桥斜街59号院。业主们称,小区从2004年陆续入住,现有900多户。小区地下车库车位可整年购买,也可月租和临时停车。月租的话,一家一个车位月租600元,如果一家两个车位,第二个车位月租就是800元。如临时停车,1个小时内不收钱,一个小时以上每小时2元。而现在,物业未告知业主就抬高了停车价格,600元的涨到800元,800元的涨到1000元,临时停车只要过了半个小时即使不到1小时也按一个小时收2元。

业主们分别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社区论坛上“出谋划策”,商讨解决办法。

“物业不能这样绑架业主。”16日,网友shyer6944在社区论坛上称,未见到任何通知,在缴停车费时才知道停车费涨价,这名网友已要求物业公示提价文件,但至当日还未见到。

而网友古稀无忧则称,在大家反对提高停车费时,除拿起文件、法规这个最有力的武器之外,还应对他们四周小区的停车费做个调查,通过比对更容易说明问题,调查结果可直接贴到网上。昨日,三个网友调查的结果是,品阁、钻河公馆、大隐、交大嘉园四个小区的停车场车位均比该小区的低。

网友“别光会收物业费”称,他们也可以用脚投票,“如果大家都不在小区停车了,物业就知道应如何收费了?”

昨日,小区物业负责人称,因物价和人员工资上涨,加上车库地面维修等,他们按照产权单位要求,在本月1日对车位涨价,他承认此次涨价之前未向业主公示,这种做法处理不当,他们有责任,会尽快将公示张贴出来。对于业主的反对,他称等商议好后再告知。

附近社区停车位价格

小区 月租金

品阁 210元

钻河公馆 400至500元

交大嘉园 480元

大隐 500元

(数据来自业主调查)

■ 部门说法

海淀发改委

涨价不告知业主属违规

海淀区发改委工作人员称,小区停车位属于市场定价,其出租的价格和形式由开发商、物业和业主等三方协商制定,如开发商不存在了,应由物业和业主协商。物业在不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就涨车位价是违规的,业主可不接受,不用交钱。(记者 张伟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业主 车位 小区 物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