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Fabia晶锐乐享冬季出行

2011年02月22日 10:23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冬季长途驾驶可谓是对汽车的一大考验,车辆综合性能与品质的好坏颇能见分晓。对于在高端A0级市场用户口碑遥遥领先的fabia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在冬季出行中再次全面展现了令车主们惊喜的高品质。许多Fabia晶锐车主表示,在冬季出行中,晶锐的表现实在是可圈可点,德系车的充沛动力、稳健操控、人性舒适、全方位安全等性能,让他们畅享了冬季出行的乐趣。

底盘出众 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驾车出游、回家探亲需要长途驾驶,路况包括高速公路和路面较差路况复杂的国道、土石、水泥、柏油混合的乡间道路等,对汽车底盘、悬挂的考验并不比拉力赛低。Fabia晶锐连续两年包揽最严苛的CRC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年度总冠军并摘得所有分站赛冠军,辉煌的战绩充分证明了晶锐德系底盘的稳健出色,让车主们可以轻松应对复杂多变的路面,从根本上保证长途行驶安全。

驾车回家探亲最常见的道路就是高速公路,充沛的动力和稳健的操控对于出行显得格外重要,晶锐配备的是大众集团专为小型车研发、技术先进的全区式高效I.R.F.P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E-Gas电子节气门使发动机工作更平顺、精确,再加上出色的德系底盘,晶锐车主并线、超车时都非常轻松,以120km/h的车速行驶也丝毫没有车身发飘的迹象,稳健扎实的高速表现让驾驶者充满信心。换挡清晰、反映灵敏的5速手动变速箱使用起来非常顺手,而在A0级市场中十分罕见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仅换挡极为平顺,换挡速度和加速能力可与手动变速箱媲美,油耗也明显低于小型车普遍采用的4速变速箱。据很多晶锐车主反映,如此强大的动力系统,实际油耗却不到7L/100km。

而对于自驾游的车主来说,更多遇到的则是路况复杂的国道和乡间公路。据车主刘先生夫妇介绍,晶锐出色的低转速高扭力性能使加速很轻快,面对上下起伏的地势不需深踩油门就可以应付自如。灵敏可靠的刹车系统带来更强驾驭信心,在多弯的下坡路上也没有明显的衰减,驾驶起来自然高枕无忧。

全面安全 全力打造坚固堡垒

冬季寒冷复杂的天气条件对长途行车影响很大,除了注意驾驶安全和车辆的全面检查,要做到无故障行驶,最关键的还是拥有一辆安全性能过硬的汽车。作为德系安全小车的典范,Fabia晶锐秉承了精湛制造工艺和严谨的造车理念,车身大部分选用了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再加上大众领先的激光焊接工艺使车身材料实现了分子式的结合,车身整体的高刚度和强度从根本上提供了可靠的被动安全性能,成为晶锐荣膺C-NCAP五星安全标准的坚实基础。发生事故时,车门会自动解锁,切断燃油供应的同时开启双闪警告灯,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在多风雪的冬季驾车出行,齐全的主动安全系统显得更为重要。除了常见的ABS+EBD外,晶锐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充分保证了车辆在弯道、湿滑路面以及其他状况下的稳定行驶,冬季行车时实用性极高。刚从老家返回北京的王先生感叹道:“一路上看到了不少交通事故都是侧滑导致的,让我深切地体会到MSR和CBC这些装备在关键时刻的重要作用,开着晶锐感觉很踏实。”

人性设计 路途体验轻松愉悦

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对于降低长途行驶带来的疲劳具有关键意义,晶锐车身尺寸为3992mm×1642mm×1500mm,轴距达2465mm,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最长的A0级两厢小车,也造就了晶锐在腿部空间上超越同级车型。独特的欧式平直车顶不仅时尚复古,更使晶锐实现了A0级最好的头部空间,即使身材高达180厘米的车主坐在车内也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车内随处可见的丰富实用储物空间设计很是贴心,常用的物品都可以找到安放的位置。300L的标准行李厢容积能容下大件行李,而将后座完全放倒后容积可扩充至惊人的1163L,甚至比一些A级车也不逊色。高保真6喇叭声道和虚拟6碟CD+MP3播放器组成的高品质音响系统,成为排遣旅途寂寞最好的装备,音频输入、USB、SD卡插槽也相当方便,同级别中配置最高的蓝牙通讯、定速巡航系统对长途驾驶更是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主 长途 出行 车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