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驾驶学堂:转弯时离合怎么踩不伤车?

2011年02月22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汽车驾驶自救有哪些方法?

读者袁先生问:开快车时会感觉汽车转向或是侧滑有问题,对此,有哪些方法可以自救?

回复:侧滑是指车辆急加速、突然制动或启动时扭矩过大而产生的侧向甩动现象,车辆侧滑很容易造成事故。当行车时遇到这种情况时,用以下方法可很好地控制车辆:当车速过快时转弯,车头会不按照驾车者的意图转弯而继续向前推去,此时只需松开油门,轻点刹车便会使车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若转向角度过大,可略回一下方向盘,便可消除转向不足的现象。

转弯时离合怎么踩不伤车?

读者李先生问:我过弯时爱将离合踩到底,再根据车速快慢挂2挡或3挡松离合走车,请问,我的操作是否正确,怎么踩才不会伤车?

回复:您在拐弯时要减速,车速转慢了自然要换挡了,踩着离合没事,踩到底就行了。一般拐弯前把挡给摘了,靠惯性拐,适当的踩下刹车,拐过去选择合适的挡位后松开离合就行了。一定记住挡位要合适,不然的话就很伤车。钟宏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离合 侧滑 车速 挡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