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菜鸟上路心里没谱 “陪驾”一小时60块值不值?

2011年02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从驾校毕业的新手一天多过一天,新手也是“马路杀手”,于是,前几年兴盛起来的陪驾热,有愈加红火的趋势。何为陪驾,顾名思义,陪着你驾驶,看看你在驾驶上需要改正哪些习惯,需要具备哪些应变能力,记者近日探访南京陪驾市场发现,陪驾市场找准了新手欲速成为熟手的迫切心理,是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自动挡60块一小时 陪驾教练月入过万

据网上不完全了解,陪驾业在近几年内已经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陪驾的价格也效仿房价,节节攀升。经记者调查,现如今南京市场陪驾的收费大致为,自动挡60元/小时,手动挡110元/小时,2小时起步。陪驾的车辆一般都进行了专业改装,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多了一个脚刹,陪驾公司的营业时间多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节假日无休。

据了解,目前南京陪驾公司教练,一般都是从正规驾驶学校出来的师傅,不仅具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就成立陪驾公司这件事情上来看,智商更是非一般的高。面对大众的广泛需要,陪驾师傅几乎没有休息日,尽管这样,仍然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陪驾服务的需求。陪驾教练行程每天爆满,即使预约,还得耐心等待。陪驾教练自称月收入早已过万,已迈入金领行列。

再看人家陪驾公司的服务内容:培养您城区繁华道路、大街小巷的驾驶技巧;路边、小区、停车场泊车技巧;变道、拐弯、调头、倒车等驾驶技巧;雨、雾、雪天、夜晚灯光启动、会车技巧驾驶等等。这内容,怎一个全字了得;这心思,怎一个细腻而论。最后,人家还会送上一段让你怦然心动的话语:咱们不差钱,为了他人安全,为了家庭幸福!

陪驾六七次还不够 只为上路后反应更快

上周日刚刚找人“陪练”的陆小姐透露,她在陪驾公司已经练习了六七次之多,老公坐在她的车上仍然心惊肉跳,于是她又继续了自己的被陪生活。她表示,之所以如此信赖陪驾公司,是因为坐过同事的车,虽然同事有着四五年驾龄,但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还是让自己翻江倒海、痛不欲生,驾驶习惯简直令人发指。陪驾确确实实让自己感受到了好处。

陪驾的车辆一般都进行了改装,比如陆小姐的陪驾车辆就是一辆比亚迪,副驾位置进行了改装,多了一个脚刹,汽车的舒适性也较驾校的破旧不堪的车子好过无数倍。行驶中,教练会告诉你,在高速上不能猛打方向盘;在车道上,可以减速让车,但是不能随便换道;一辆大车突然出现,你如何做到心中不慌,手动自如。

如果说驾校是应试教育的话,那么陪驾就是素质教育,教会你更多的是应变能力。上路时,不再是对准哪个点行驶,而是身边一群群行驶的车辆,一些些活生生的人,还有一堆堆现实中的突发情况。因此,陪驾不可少,多些辛苦也让你多一份安全,给别人多一份尊重。杨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陪驾 驾驶 教练 小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