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初次买车选配置很纠结 "它们"是蛋糕还是鸡肋?

2011年02月2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鸡肋”一词出自《三国演义》,杨修事件也向我们演示了由鸡肋引发的一场血案。现如今,鸡肋已经不会上升到山河领地的重要地步,但是却成了人们日常纠结的重要代言,不得不承认,鸡肋的出现也代表了人们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思想境界的发达。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的出现,绝无鸡肋可言,但是究竟什么样的配置出现,才让鸡肋这个称号配上了汽车?

近日,记者采访了身边一些菜鸟级的买车人以及用车多年的过来人,并专门咨询了南京汽车圈资深汽车维修专家,共同探讨这些配置到底算是鸡肋还是蛋糕。

1 天窗,不是“凿”出来的

一直以来,汽车天窗作为中高档车的配置,被众多车主看成一个衡量汽车是否豪华的重要标准,当然在汽车销售价格上,带天窗的车辆比不带天窗的车辆要贵出很多。商家总是会让众多美女帅哥从豪华的汽车天窗中钻出来,做种种幸福憧憬状,让站在广告牌下的受众眼羡不已,幻想中已经觉得那剧情中的男女便是自己与心中的那位。可是,在配车的时候,购买带天窗的汽车究竟划不划算呢?

车主纷说>>>

“我觉得车窗完全没有必要啊,就拿我这个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车子讲,当年我买这个带天窗的车子就是因为外观的漂亮,而买了到现在两年了,我总共就打开过5次,基本上我都想不起来用头顶上的天窗,利用率太低了!”

“天窗?还是别提了,当年我为了追一个女生,特意将自己的车子改了个天窗,结果年检没有过去,被要求恢复车身原样,太不值了!”

“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最实际还是提高其性能,天窗作为一种配置,而且有的车型要多加一万多元,实在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童鞋们,天窗已经远不是配置问题,而是一个面子问题了,看着同事站在天窗上朝着自己招手,你能忍受得了这种给力的刺激吗?反正我就是冲着这个换了一辆带天窗的车子!”

专家点评>>>

1、天窗不是“凿”出来的,享受固然重要,但安全永远第一。汽车车顶是一整体,横、纵顶梁与侧围一体,切割后势必会对车身的骨架造成破坏,对整体受力造成影响,会发生很多不可预知的情况。

2. 天窗有利也有弊,天窗打破传统的换气模式,增加车内空气流通的速度,使用天窗可以快速除雾,降温节能减耗。但是带天窗车型可能比不带天窗车型安装性能低,天窗的使用效率并不是太高,因此,天窗车型的选择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需求理性决定。

2 你的发动机,今天T了没

在节油、环保观念深入人心的年代,带“T”发动机技术的应用俨然成为现在国内汽车技术新的发展方向。带T的发动机汽车满足了消费者追求驾驭舒适、简单的需求,让新手能迅速适应新车,同时也让工薪阶层享受到了驾驶乐趣。但是发动机偏高的维护费用就成了一个问题,让T字头的发动机成为人们口中的“鸡肋”。

车主纷说>>>

“买车子能不选涡轮增压就不要选择涡轮增压!车上多了个易损件,平时还没什么用,保养间隔被缩短了!如果平时在市区代步使用,买带T的车子不值。”

“现在的车子都追求小排量,油价的上涨人们也都追求省油,排量小了必须要用强力发动机来弥补,现在的技术发达了,既能达到动力强劲,同时又可以省油,用相同的价格,可以买到更好的装备,何乐而不为呢?”

“带T的发动机究竟好不好,出租车司机最有发言权,很多出租车买来带T的宝来直接把涡轮拆了,在城内驾驶没有什么影响,甚至比涡轮增压的好开,最起码急加速的时候没有顿挫感了,拆除涡轮还能减小对发动机的磨损!”

“说到要更换涡轮的话,我觉得就家用来说,要等到涡轮挂了,估计车也该换了吧。这起码也得7、8年后的事,谁吃饱了撑的去考虑这事啊!”

专家点评>>>

现在普通工薪阶层买车,能买到动力系统更强大的车型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买一辆简单而又实用的车型是最适合的,涡轮的动力确实比普通发动机强劲,但是相同的道理,越精密、越复杂的东西越容易坏。涡轮增压器对机械的精度润滑散热都有很高的要求。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气囊 天窗 安全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