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每月22日定为文明出行推动日

2011年02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每月22日定为文明出行推动日

地铁卡通人物“文文”在东单地铁站引导市民换乘。记者 刘平摄

今天上午,“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从今天开始,每月22日为文明出行推动日,而贯穿全年的5大主题活动将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交通。

启动仪式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方案正式发布。今年,全市在开展“让座日”、“无车日”、“路德日”的基础上,确定每月22日为“文明出行推动日”,宣传绿色出行文明交通。

今年每两个月都将有一个绿色出行主题活动。2至3月为公交出行月,通过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改善公共交通服务等,号召市民选乘公共交通出行。4至5月为健康步行月,通过组织开展健步走、踏青游等活动号召市民少开车,锻炼身体,体验绿色生活。6至7月为绿色骑行月,推广“时尚健康,环保低碳”的骑行文化理念和“自行车+公共交通”出行模式。8至9月为路口畅行月,公共文明引导员和各类志愿者将参与路口文明引导,与市民共建路口文明,倡导有序通行。10至11月为文明行车月。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题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和活动标识也一并揭晓。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家有儿女》刘星扮演者张一山、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将作为形象代言人,向广大市民发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倡议,一只活泼可爱的“兔娃”卡通形象也作为活动标识,配合主题活动的宣传。

此外,100余辆车身涂有“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公益广告公交车从今天开始在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和10个远郊区县行驶。 叶晓彦J224

今天你“3510”了吗

今天是公交出行推动日,一大早,地铁1号线东单站内,工作人员便忙着发放宣传单、招贴宣传画。“今天你‘3510’了么?”宣传单上,这句话被放在显要的位置。据悉,此次活动,首次提出了“3510”的出行概念,即三公里步行、五公里骑车、十公里公交车、远距离绿色驾驶。

十几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站在东单站的换乘通道外,向乘客发放宣传品;两名地铁安检员,打扮成地铁的卡通形象——文文和明明。一袭红衣的文文和一身黄衫的明明,在志愿者队伍里尤为醒目。不少乘客都被他们俩鲜艳的颜色吸引而来,看到有乘客过来,工作人员便拿起了手中的宣传品,向乘客介绍公交出行、低碳出行。

“您看,依照您的出行方式和距离转动罗盘,就能知道您今天的碳足迹,同时这里也可以显示其他交通工具出行时的碳足迹,这边还有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后减排碳的数量。”一位志愿者向过往的乘客介绍其手中的碳足迹罗盘。

地铁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公交推动日,第一次提出了“3510”的出行概念。这次活动的宣传品,很多都非常实用,包括地铁路线图、日历等。记者 轩燕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出行 文明 绿色 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