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菜鸟提车囧事多多 那些难忘的提车经历

2011年02月2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我们的先祖们经历了多少磨砺或者享受过怎样的奢靡生活,因为家谱丢失、记述不详已无法考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都没有小轿车!

记得小时候父亲花180元买了一辆很新的二手“飞鸽”牌自行车!虽然这个车子的钱一半是借来的,但是父母高兴的神情一直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对幸福有了自己的感悟:幸福就是需求的满足,对于衣食无缺的人们,幸福更多的是心理的感受!

我见过爷爷推独轮车割草,见过父亲骑自行车,自己曾经有过摩托车,汽车有所不同,不用推、不用蹬、不怕冷风吹!踩下油门就往前冲的高级东西,坐在里面享受不一样的生活!这是一件大事,自己的大事,家族的大事!当人们面对一件大事时,总是容易紧张,而紧张就容易出错,那次提车永远无法忘记的事情便出现了!

提车比结婚着急

还记得提车那天,8点钟我携老婆便守在了4S店的门口,探着脑袋在停车场外张望了半天,寻找哪辆是我们的悦动。在脖子快要僵硬前,终于开门了,拉着老婆冲进销售大厅,结果全体销售员还在开会。

销售拿了一堆钥匙把我带到停车场,瞬时将三辆悦动全打开,连后备箱和发动机盖都打开了,销售见此情景被吓了一跳,“从没见过这么着急提车的!”三台发动机已经全部启动,欣赏了一会儿声音,开始细细挑选,检查电动车窗、灯光、音响、雨刷、座椅调节、各个储物盒的开关、安全带,开始检查外观,偶的良驹一定不能有任何一丝划痕,对着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好好检查一番。

挑选完之后直奔销售大厅办手续,满大厅地跑,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销售员呢。“快做新车检查!”“合格证、配置表、说明书、工具包……快快快,我急!”

老婆说结婚的时候也没见俺这么急。

新车就让我烧了

提车当天风和日丽,只可惜我是新手中的新手,销售交完车后还问我需要他们帮我开回家不?我想:自己买车就得自己开,大不了用1、2挡开回去。但是没想到,提车回去的时候,还真的出了一件大糗事。

回去路上跟着一辆大公交上高架立交,转弯不敢超它,所以跑得很慢,忘记退挡,当时是三挡,当场熄火。我着急点火再走,但是怎么都点不上,车上当时还坐着老婆孩子和母亲,后面的车喇叭声不断,我更急了,继续打火起步,油门都快到底了还是不行,又心疼又着急,满头冒汗。

拉上手刹忽然发现自己挂的是三挡,速度上一挡终于轻松起步了,可油门到底后那股焦臭味让我十分难过。唉!我的新车啊!

一踩刹车就熄火

提车的时候我和老公一起去,因为只有我有过驾驶的经验,所以由我开。开轮胎锁后我就坐在驾驶员位置上发呆,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念开车的程序。车子在我的控制下走了起来,我的自信心也在一点一点地回来。

这时老公问我:“你开大灯了吗”?“没有,在哪开?”“哎呀,你两边的后视镜都没有调好就走出来了,快点靠边停车,调好再走。”我慢慢地靠边,但是一脚踩上刹车,车抖了一次就熄火了。我问老公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以他的女装摩托车驾驶经验他也回答不了我的这个问题。

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4S店里一位销售人员纳闷地问我们还有什么事情没办好吗?我们无比尴尬地说出问题,我隐约看到了他迷茫的神情,貌似在说不会开车那买车干什么。最终那位销售人员在我老公骑摩托车跟在后面的状态下,开着我们的新车将我和儿子送回了家。

新手加路痴等于神马

一哥们有天叫我陪他去看车,是卖得非常火的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到地方发现提车的人也不少,于是他从N辆里花了半小时的时间挑出了一辆。更强悍的是,在提车的时候就完成了处女撞,倒车的时候,把自己的风云2尾部撞上了一辆A3的尾部,还好都蹭一点点表面的漆,车主比较好,沟通了下就没问题了。

开上自己的新车,加满油,哥们信心百倍地坐上了车子,准备往家里开,但是我真正痛苦的过程开始了。他是路痴,必须我在前面开道,他尾随,我在前面开得心惊肉跳的,只是想着千万别吻我就可以了。他熄火要15秒,起步要晚10秒,半路上我说,兄弟,我拖着你走吧,你就不用挂挡了。不过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3挡以下的速度在开车,大部分时间在熄火起步,刹车熄火的过程中慢慢行驶。一个红灯前,我过去了,他没过来,我说我在下个路口右转等你,等了5分钟还不见人,回头才看见他走错路,从前面一条路绕了回来,谢天谢地没追尾!杨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售 时候 新车 油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