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龙汽车三板斧应对车市限购令

2011年02月28日 17:06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从去年12月北京限购令出台后,各种说法层出不穷,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北京“限购令”一出,国内其他城市可能跟风仿效,这必将给中国车市带来极大的消极影响。对此,国内的许多汽车企业反应不一,部分车企已经将目标瞄准二三线市场、或者调整产能以预防库存压力。近日,记者特别就此采访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神龙相关负责人透露,2011年对于中国车市而言,确实是形式复杂的一年,今年的市场发展态势到目前为止都还看得不清楚。但是,危机即是转机,我们可以以此为契机,开启新的市场战略,对此,神龙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服务质量是竞争重点

针对北京地区已经实行的限购令,神龙公司一方面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停止北京区域4S店的扩建、鼓励二手车销售业务等,更重要的是,打造服务竞争优势是北京市场的主要竞争措施。国内车市多年来一直存在重销售轻服务的畸形态势,此次市场竞争加剧的变革或许将悄然扭转这一格局。为此,神龙公司继2010年后,再次将2011年定位为“客户满意年”,并要求东风雪铁龙 和东风标致 两个品牌快速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竞争优势。

2011年东风雪铁龙 将通过延长保修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及价格、加强网点服务等措施加强对新老用户的支持,同时还将通过租赁代步优惠用车、加强4S店工作人员的二手车销售服务培训等,为租车和购买二手车的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东风标致 2011年也将着力打造服务品牌,打造与品牌提升相配套的服务体系,有力提升经销商的服务竞争力。

对于非限购区域,服务质量提升依然是工作重点,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据J.D.Power年中国售后(CSI)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分别获得排名第五和第六,位于非豪华汽车品牌前列,树立了中级车服务领域的新标杆。2011年,东风雪铁龙的目标是使用户售时完全满意度达到74.5%,售后完全满意度64.5%。东风标致也将服务质量达到行业前列定为今年的努力目标。

最新消息,2月17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刚刚举行的服务质量奖的颁奖仪式上,两家东风标致网点在全球标致网点的对标评比中,获得标致服务质量奖。看来以服务获取市场的战略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坚实客户基础

2011年,面对全新的市场挑战,作为用户可感知的重要项目之一——产品质量无疑也是一个竞争重点。在神龙公司的“质量领先战略”中,质量被认为是“一切工作的基础”,2011年,神龙公司将通过对供应商的质量工作监管、强化质量提升、持续加强供应商的质量改进,并启动现生产供应商精益管理现场辅导,使零公里故障率持续改善,实现售后3个月保用故障率达到历史最好,用户质量问题的反应速度进一步加快。同时,神龙公司还将强化推进代号为“PQ365-2011”的行动计划,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质量领先战略,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让客户更满意,靠质量赢得优势。

新产品战略瞄准换代新车购买市场

2010年,随着品牌战略车型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神龙公司的产品体系得到进一步优化完善,形成以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领衔,东风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 、C2,以及东风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207为两翼突击销量的“雁式”产品布局,覆盖广泛的细分市场。

2011年,为了满足那些更新换代消费者的需求,神龙公司将在今年推出两款全新的东风标致轿车。今年上半年,神龙第三工厂将开工建设,将建设新的发动机生产线,生产全新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建设新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生产全新的车型产品。未来五年,神龙公司将陆续投放12款新车型、6款全新发动机,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实施节能和新能源计划,以此满足换代新车购买用户的需求。

此外,面对市场挑战,2011年,神龙公司还确立了“产品聚焦”、“区域聚焦”和“客户聚焦”的三个聚焦的核心主张,将强化客户关系管理,切实贯彻精准营销,致力于营销能力的持续提升。面对限购令,无论其他城市是否跟风,未来市场都将会更加充满挑战。未来5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的5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关键5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5年;未来5年,也是神龙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至关重要的5年,神龙公司能否以此为契机获得更大的飞跃,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公司 服务 雪铁龙 质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