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激情户外低碳出行

2011年03月03日 00: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薛颖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激情户外低碳出行

沉睡了一整个冬日,身体机能早已急不可待地想要运转起来,而关闭已久的眼界也急需新物来填充。在桃柳寻春的日子里,选择一种低碳环保的出游方式,到户外远觅青山、近戏溪色,让沉淀已久的身心都能够一并释放开来。徒步、骑行、攀岩,在简单的运动挑战与自我潜能的挖掘中,大自然能给予人最亲切“加油”。

徒步

推荐人:每日徒步中心秘书长金乔适合人群:大众 难度系数:较低

徒步运动是最简单的绿色户外方式,根据穿越区域的不同,徒步可以分为城郊、乡村、山地、江河等很多分类徒步。但是徒步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城郊和乡村间进行。奥运会后全民健身运动得到较大提升。对于一些体能较差或者年纪大的人来说,户外的攀登、滑雪等运动可望而不可即,但是徒步是最可实施的户外运动。徒步可以让年轻人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培养责任心,可以让老年人增强机体参与意识,同时体验锻炼和接触自然的乐趣。

装备:短距离的徒步穿普通的运动鞋就可,在进行中长距离徒步活动的时候,通常需要穿专门的徒步鞋以保护脚底。

推荐活动:4月16日,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CVA)主办的“第5个全国市民徒步日”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北京地区有“平谷桃花节马拉松徒步活动”,活动分为10公里组、30公里组、42公里马拉松组组别的个人、团体徒步穿越,没有年龄、性别、残疾人等限制,相信每个人都能在徒步中体验休闲户外运动的快乐。

攀岩

推荐人:北京奥索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贾旭适合人群:重点为年轻人 难度系数:低

由于登高山对普通人来讲机会很少,而攀爬悬崖峭壁机会相对较多,且更富有刺激和挑战,所以攀岩被广大青少年所喜爱。它的入门门槛低,在城市内随处都可以进行,不需要装备,简单地穿T恤短裤就可以参加,不需要带装备,仅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我们就把举办攀岩比赛作为与年轻人沟通的活动,“南北争锋”的攀岩比赛中有很多年轻的攀岩爱好者切磋技艺、分享经验,年轻人在体验这种户外运动的时候发现自我,放松自我,从而能激励出他们的探索精神。

装备:城市攀岩活动虽然不用专业的户外装备,但攀岩时要系上安全带和保护绳,配备绳索等以免发生危险。

推荐地点:市区内有很多的人工岩壁,比如首体攀岩中心、西单文化广场攀岩馆都交通便利,而周边怀柔的青龙峡、西山农场凤凰岭岩壁都是低矮的山崖,易于捆绑绳子,攀岩不算困难。

自行车骑行

(尼泊尔之旅)推荐人:湖南大学自行车协会骨灰级会员蔡培彬适合人群:大学生和30-40岁中青年人 难度系数:中

有很多热爱户外的年轻人骑行过川藏线或者有的正向往着,在那之后,我更想推荐的是拉萨—中尼公路—尼泊尔这条线。对于将要毕业的大学生,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毕业骑行。倒不是说要去挑战自我,寻找青春激情,那些都不是重点,顶多可以算是卖点。我想最重要应该是清空吧,全然接受新的环境。

装备:骑行头盔、魔术头巾、骑行服、骑行手套以及一些修理装备在长途骑行中都是必备的装备。

其他推荐:如果是初级骑行者,可以选择离生活圈子近的郊野,一来运动量不大,二是比较熟悉地形。北京附近的延庆妫河生态走廊骑游就是一条初级的骑游线路,自行车出租30元每天,价格合理且春天可赏桃花。

文本报实习记者薛颖雯本专题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活动 推荐人 年轻人 运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