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80后乐风车主访谈:时尚实惠还很给力!

2011年03月03日 02:25
来源:易车网 作者:叶圣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主:张先生、李小姐

年龄:26岁、24岁

性格爱好:张先生--运动控、旅游、上网

李小姐--微博控、购物、旅游

新婚纪念品 定位6-8万代步车

张先生和李小姐是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半年前1.6L橙色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入驻了这个小家庭。说起购车这个事,张先生和李小姐开始侃侃而谈,因为新房离两人工作的地方都比较遥远,他们决定购置一辆小车来作为代步工具,而且也可以作为两人新婚的纪念品吧。不过由于张先生和李小姐踏上社会的时间都并不长,因此积蓄并不多,更何况每月还要偿还为数不小的房贷,所以在买车这件事上,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6-8万这个级别的车型,再加上购置税外牌费用,打算10万内完事。

买车是件体力活 看重乐风的性价比

决定买车之后,这对小夫妻便开始像其他购车者那样到处看车,说到这儿李小姐忍不住向我们抱怨起来,"那段时候每个周末都去看车试驾,真的是看得眼花缭乱,而且为了找到更低的价格,我们还去了几次郊区的4S店。"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A3,草草数来看过的车型的也不少,但始终不是排量配置不如意,就是价格超预算。后来,在偶然的机会去看新赛欧三厢的时候,4S店销售顾问向他们推荐了更实惠的乐风,虽然看重的1.6L车型官方指导价都超过了9万,但算上现金让利刚好与小张小李的预算相符。在与多家雪佛兰4S店展开了数论砍价过后,这对小夫妻最终拍板1.6L手动版。"之所以选择乐风,一方面因为现在乐风优惠比较大,配置也不错,感觉性价比会比新上市的车子要高些,另一方面我的驾照刚考出来没多久,我老公则是一个本本族,可以说从驾校出来以后我们两个都没有怎么碰到车子,新手上路肯定会碰碰擦擦的,所以觉得第一辆车就作为代步车和练习车好了,呵呵!"

爱车让生活更便利 开销也可承受

在经历了新车磨合和首保之后,乐风的用车成本也逐渐稳定。张先生笑着告诉我们平日里乐风主要就是上下班代代步,算上每天接送老婆大人上下班,一天的行驶里程在50-60公里左右,周末有时他们会和车友会的朋友一起去上海周边自驾游一番,总之一个月这台1.6L手动乐风的行驶里程在2000公里上下,综合油耗在7L/100KM左右。张先生表示虽然近期油价一再飙升,但所幸乐风的油耗还算比较友好,所以目前小夫妻俩暂时还没有感受到过大的经济压力,倒是乐风的加入给他们这个小家庭增加了不少乐趣,日常的行走半径也有了明显增加。李小姐还向我们透漏,他们已经和几个乐风车友约好等到3月中旬天气稍微热一点的时候,一起开车出去赏赏桃花踏踏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乐风 张先 小姐 代步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