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连中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越胜:豪华车4S店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2011年03月03日 07:12
来源:大连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唐杨实习生 杨海鹏

春节过后,滨城车市开始受到汽车消费优惠政策取消、北京市摇号购车辐射效应、油价上调等因素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用车成本将出现增长趋势,大连车市整体情况充满变数。在这样一个时期,大家对车市未来的走向都非常关心。所以,从本期开始,《大连晚报·大车市》专刊将陆续推出滨城车企《车圈问道》系列专题。邀请业内资深车企老总,请他们带领我们拨开迷雾,展望滨城车市的明天。第一期《车圈问道》我们请到的是大连中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越胜。

记者:黄总您好,您认为未来几年,汽车市场将出现哪些明显变化?

黄总:未来几年内,一线城市汽车市场增长将适当降温,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主力军,市场份额将大幅上升。这一变化趋势给二三线市场的4S店带来了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

4S店是直接面对客户的终端环节,所以它对整个汽车市场的影响至关重要。4S店能够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除了可以提供装备精良、整洁干净的维修区,专业化的设备和服务管理之外,高度职业化的气氛、充足的零配件供应,迅速及时的跟踪服务体系也是4S店具备的无可比拟的优势。现在二、三线城市的汽车4S店正面临着发展的机遇,应该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把重点定位于服务人员的培训和优化工作,改善并提升客户体验和客户服务,加强经销商的品牌建设工作,从而使客户对品牌产生更高的忠诚度和信赖感。

记者:豪华车未来市场前景如何?

黄总:豪华汽车品牌未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开发更多的中低端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继续提高国产化比例等等,从而使其在汽车市场中的份额进一步增大。

与豪华车品牌相配套,豪华车4S店在整个汽车4S店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他们具有超大的规模和专业化设备,先进的硬件条件,接车、维修、休息各功能区划分有序,使客户在买车修车的同时享受舒适的环境。这些优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豪华车的附加值,从而促进其份额提升。

记者:豪华车4S店应该如何引领行业发展?

黄总:就未来发展方向而言,豪华车4S店应该在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同时,以俱乐部形式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服务,营造互动和全方位便利服务的平台,以这种增值服务享受联盟空间。

豪华车4S店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突出的优势不仅赋予了更强的竞争力,同时也注定他们要背负着引领整个行业服务水平和技术水平发展的责任。除此之外,豪华车4S店未来还应该更多的关注自然环境、教育发展、文化艺术、体育事业等方面,在社会公益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豪华 滨城 汽车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