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把价格做低 睿翼马6将优惠进行到底

2011年03月03日 07:25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末,越来越多的B级车消费者发现,当他们准备购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时,各地经销商的优惠相比年前均大幅减少,价格已普遍回调,最高的甚至已涨价近万元。

一汽马自达便率先搅局,本周一举推出了装配6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却仅售价17.98万元的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精英版车型。同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在全国各地发动了2011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格攻势,直接把2011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拉低到了14万元价格区间。

睿翼、马6大打价格牌

据记者观察,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和14万元区间的2011款马自达6刷新了B级高端车型和B级低端车型的价格纪录新低。

而在产能方面,由于新工厂投入使用,一汽马自达今年更是甩开了困扰多年的产能瓶颈,车辆资源供应充足。

在对手涨声一片时,一汽马自达接连动用重磅价格武器,并且准备了充足的弹药,直接向对手包抄猛攻,一汽马自达彻底打破了日系车之间微妙的默契。

产销缺口15万辆

经记者多方调查,发现隐藏在重磅价格武器背后是一汽马自达犀利的市场洞察能力和巨大的野心。其高调出击的秘密就在于——B级车整体产能缺乏!

众所周知,日系品牌行为向来谨慎。2011年由于大城市可能普遍推行的限购措施以及其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多数日系厂商在B级车的产能安排上都采取了相对谨慎的态度。与此同时,主流德系厂商已满负荷运转,产能无法大幅增加。

权威部门数据显示,今年,A+及B级车主流车型的排产计划为188万辆,相比去年176万的销量,产能仅增长7%。

而根据宏观经济走势及私人购车需求的变化,业界普遍预测,今年A+及B级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将达到15%左右,也就是有将近203万辆的市场需求。据此推测,今年A+及B级车市场,存在约15万辆的产销缺口。

欲抢占先机迅速增量

排产不足或产能有限,导致车辆资源缺乏,这才是B级车涨价的真正秘密。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乃至全年,B级车消费者都极有可能不得不承受涨价的现实。

向来能够敏感把握市场走势的一汽马自达,推出仅仅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同时马自达6在终端下探至14万元区间,都显然是为了抢夺这一难得的市场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对手普遍涨价,睿翼和马6却反其道而行之,大打价格牌,显然是想“趁火打劫”,迅速吞噬产销缺口。同时,良好的产品口碑和及时的车辆供给,对消费者也是吸引力十足,这些无疑就是一汽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011年总体销量目标增长40%的信心来源。

信息时报记者 梁晓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价格 车型 万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