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香港提高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率以遏止增长

2011年03月03日 08: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表示,根据不同价位提高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以遏止私家车增长并改善路面拥挤的情况。

曾俊华23日在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香港汽车数量多年持续上升,其中私家车占香港整体汽车超过60%。私家车去年的年增幅创下逾十年新高,达5.4%,而在去年进行首次登记的私家车数目更超过4.1万辆。虽然有关方面一直进行各项道路改善工程以舒缓交通挤塞,但去年全港主要干道平均车速仍下降逾5%,因而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遏止私家车增长。

曾俊华说,将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提高约15%。其他汽车类别的首次登记税,以及现时为电动汽车和环保汽油私家车提供的优惠均维持不变。上述调整于当日刊宪并即日生效。

按照香港现行征税收费标准,15万港元以下(包括15万港元)的车辆,首次登记税为车价的35%;超过15万港元而低于30万港元的车,税率65%;超过30万港元而低于50万港元的车,税率为85%;超过50万港元的车则需缴纳100%的登记税。按照上述建议,各税阶的税率将分别提升至40%至115%不等。在香港,汽车售价里一般已包含首次登记税。(欣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港元 次登 税率 私家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