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汽站稳商用车第二条腿 MAXUS大通品牌发布

2011年03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8日,上汽旗下的上市公司“上海汽车”公布了它的商用车品牌—— “MAXUS大通”,从而揭开了打造自主品牌高端商用车的步伐。

在乘用车方面,上海汽车的荣威MG名爵已经成为广受市场认可的中高端国际化自主品牌。“MAXUS大通”将成为上海汽车站稳商用车领域的第二条腿。据消息人士透露,“MAXUS大通”品牌将从一款宽体轻客起步,并进一步向其它车型延伸。

2009年,在全球金融风暴中,上海汽车低调收购了英国商用车公司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将MAXUS引入中国,置于上汽商用车旗下,并命名为“MAXUS大通”。

“MAXUS”是一个英国百年品牌,后为英国商用车公司所有,1967年,英国商用车公司与罗孚及捷豹公司合作,从此,英国商用车公司的产品畅销整个欧洲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同时,MAXUS产品也被英国皇室选为御用车辆,如皇家通勤、皇家银行、皇家邮政、皇室出行补给车等。

上海汽车以国际化视野,围绕着“技术、信赖、进取”三大品牌核心价值,规划了MAXUS大通的产品系列。宽体轻客作为MAXUS大通进入市场的首款系列产品,其品质、技术、安全和环保等均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产品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同步登陆国际市场。

“乘用车加快发展与商用车力求突破并举”,是上汽始终坚持的发展原则。自2006年10月上海汽车商用车事业部成立,上海汽车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优化产业结构,已经形成了覆盖重卡、轻卡、大中客、轻客的齐全整车产品线;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南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研发力量也初见雏形;旗下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上菲红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提供体系支撑;上海汽车商用车已经站在了做强做大的新起点上,打造国际化商用车品牌水到渠成。

业内普遍看好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基础建设的高速增长、货运需求不断提高、城市物流业的蓬勃发展,都将进一步拉升对商用车的需求。中国商用车市场将会有一个良好的市场前景。上海汽车商用车发展无疑迎来了“顺时”好时机。李安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用车 大通 上海 英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