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网今年电动汽车充放电设施投资将猛增七倍

2011年03月03日 09: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叶勇 ○编辑 阮奇

国家电网公司3月2日宣布,2011年我国坚强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将在示范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新能源接纳、居民智能用电等方面大力推进。以推动电动汽车应用为例,国家电网今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在目前基础上增长7倍,加之智能变电站的大规模投资,这将对大大拉动对于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相关设备上市公司的产品需求。

国网表示,将推广建设11类智能电网试点工程。建成智能变电站67座;在19个城市核心区建成配电自动化系统;推广应用5000万具智能电表;新建173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9211个充电桩;完成25个智能小区/楼宇建设;推广建设6.2万户电力光纤到户;完成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接纳风电容量2000万千瓦;制定智能电网标准88项。

以推动电动汽车应用为例,国家电网今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在目前基础上增长7倍。目前,国网在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投运方面,已有充换电站24座,充电桩1122个。

与此同时,国网推广建设6.2万户电力光纤到户的措施也将大大拉动光纤设备需求,对于国内少数高端光纤设备上市公司来说,将开辟一块新天地。

在推动电动汽车规模化应用方面,国家电网2011年将在环渤海和长三角两个区域建设跨城际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据有关机构预测,我国2015年电动汽车应用规模将达到50万辆。

为适应电动汽车发展要求,国家电网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充换电站2351座,充电桩22万个,初步建成覆盖公司经营区域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目前,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试点工程已建成并投运87座标准化充换电站、5179台充电机和7031台交流充电桩,覆盖全国26个省市,充换电站及充电桩数量已居世界第一,我国成为世界上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电网 智能 建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