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奇瑞或联手斯巴鲁投24亿元大连建厂

2011年03月03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传出北汽、上汽、力帆等多家车企争相示好日本车企斯巴鲁,眼下这一事件即将尘埃落定。日本经济新闻社本周披露,斯巴鲁将与奇瑞汽车联手在大连建厂。受该消息的刺激,斯巴鲁的实际控制人富士重工的股价近期大幅上扬至658日元,创下历史新高。

据日本媒体透露,斯巴鲁与奇瑞的合资工厂预计投资300亿日元(约合24亿人民币),首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整车的规模,而最终的产能目标为15万辆。这将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斯巴鲁第二大海外生产基地。但对于这一说法,奇瑞汽车传播推广部负责人表示不知情。

斯巴鲁虽是小众车型,但近年在中国市场增势迅猛。去年其在中国共销售了5.7万辆车,同比增长62.9%。今年计划销售6万辆。

奇瑞与斯巴鲁牵手,可能看好两点:一是斯巴鲁在SUV领域的技术优势,二是合资企业的盈利前景。汽车业专家贾新光表示,我国车市连续10年高速增长,合资车企个个利润丰厚;相比之下,自主品牌的处境要艰难得多,这是包括奇瑞在内的众多车企狂追斯巴鲁的根本原因。(记者王刘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鲁 奇瑞 中国 贾新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