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地原油价差拉大 中国进口中东原油量暴增

2011年03月03日 10: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喻春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迪拜原油价格 (Dubai)大大低于布伦特原油价格(Brent),这刺激了国内炼厂自中东进口原油量的激增。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份,中国自中东进口原油1174万吨,环比和同比分别劲增20.7%和64.14%;在进口总量中所占份额上涨至53.86%的历史高位,较2010年平均水平陡然高出7个百分点。

息旺能源分析师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Brent和Dubai差价不断扩大,中东进口原油优势明显,价格更低。“现在,Brent和Dubai原油价差大约达到每桶5~6美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看,Brent-Dubai原油价差达到2.5美元/桶之上,就会倾向于考虑购买中东原油。

2008年Brent-Dubai原油差价较高,当年中东原油进口份额接近50%。但2009年该差价收窄,去年逐步回升,目前处于高位。

此外,WTI原油相对Brent原油价差也使得南美原油性价比增加。海关数据显示,1月中国自南美地区的原油进口量达到212万吨,环比和同比分别劲增27.2%和48.86%,所占份额涨至9.71%,较2010年平均份额高出约1.5个百分点。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原油 中东 价差 进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