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保养涡轮增压发动机要选择优质润滑油

2011年03月03日 12:22
来源:萧山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已经大幅提高,可以达到与整车一样长的寿命,有很多车型跑了10万公里、甚至20万公里并没有出现涡轮增压器损坏的现象。目前大部分出现问题的涡轮增压器都是因为涡轮增压器和进气管之间的油封密封损坏,造成烧润滑油。而油封损坏的主要原因是更换润滑油的周期太长或使用劣质润滑油,造成浮动的涡轮主转轴缺少润滑和散热,进而损坏了油封,造成漏油。

另外,一般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转速达3500转/分钟时才会启动,并且快速提升直到6000转/分钟。而发动机转速越高,要求润滑油的抗剪切能力越强。只有这样,才能使得在高转速下润滑油的润滑能力不下降。

因此,在选择润滑油时,应选择优质润滑油,比如高档全合成润滑油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润滑油 涡轮 增压器 油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