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特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吓坏美国司机

2011年03月03日 11: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卢元强 特约作者 杨淅茜 编译报道

福特正在玩一个冒险游戏。”日前,莱维克战略交流公司危机公关专家吉尼·格拉博夫斯基在美国公开表示了他的担忧。这个冒险游戏在于福特公司没有按照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敦促,召回1300万辆存在安全气囊隐患的车辆,福特公司可能以为存在隐患的汽车没有那么多,只愿意召回其中的一小部分。

只愿召回小部分

据了解,福特汽车在启动后数秒内,车里的安全气囊突然弹出,通常情况下司机们都无法作出反应。经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统计,这样的意外已经发生了269次。但这仅仅是九牛一毛,路上运行着数百万辆F-150型汽车,好在记录中惟一的伤者是一位受惊后跳出车子的男士。

官方文件显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工程师认为,福特低估了这个问题,并且过少地计算了问题车辆,这将为福特带来麻烦,比如,当车启动离开停车位时,安全气囊猛地弹出,不巧给了措手不及的司机一记响亮的耳光。

不过,福特方面声称,这个计划已经大大超过顾客的安全需求,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表示将重温计划内容并慎重考虑该计划的可行性,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有权要求福特进行更大规模的召回,那将使福特颜面扫地。

丰田已经经历了极度悲惨的公共信任难关,但仍然因为召回速度不够快而受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苛责,而现在对于他们来说更糟糕的莫过于再来一个安全隐患事件了。

对于福特来说,他们享有良好的产品评论、增长的销售业绩和不需要政府财政援助的优势,相对而言,福特享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福特现在受挫了,但它在这一点上的表现比较顽强。”Truecar.com汽车网站CEO斯哥特·帕特表示。

召回任重道远

福特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所有讨价还价都被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公布在官网上,现在,来自博客、社会媒体等各种舆论极具毁灭性地重伤了福特。“任何一个能上网的人,有那么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能让福特深陷泥潭。”格拉博夫斯基说。

福特方面同时表示,在作此决定时没有意识到公共关系的利弊。“当我们正在研究一个潜在的安全问题,我们惟一的重点就是解决它。”福特方面发言人韦斯西华说。

最重要的是,帕特说,福特的管理层和工程师们依然最关心安全问题,即使他们不同意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要求。“只要福特处理这次召回以从上到下很透明的方式和他们的决断是基于事实的,那么我不认为他们有什么要担心的。”

此外,福特发言人说,这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召回过程,除了没有必要的召回以外,很多人也会忽略我们的召回通知,“我们希望人们收到召回通知时能对召回通知负责”。SourcePh">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特 美国 安全 管理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