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内瓦车展 丰田雅力士 HSD 概念车亮相

2011年03月03日 13:59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卢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XCAR 日内瓦车展 原创]

丰田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发布了一系列概念车,它将全面强化其全混合动力技术作为未来车型发展的关键。这其中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 HSD 概念车也出现在了展台上。

日内瓦车展 丰田雅力士 HSD 概念车亮相

HSD(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协同驱动)也就是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的简称,HSD混合动力最大的看点就是全电子信号控制,这样可靠性更高、燃油经济性更高。

此前,丰田的HSD车型并不少,但这些车型往往都是紧凑级以及中级车型,这次把HSD引入雅力士这种小型车预示着丰田对于这个尺寸级别车型引入混合动力已经不存在太多的成本顾虑,因为在多年改良之后丰田的HSD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并且成本也得到了控制;并且对于欧洲市场来说,小型车的销量占据主导地位,因此推出雅力士的混合动力车型自然也是顺势之作了。

日内瓦车展 丰田雅力士 HSD 概念车亮相

从照片可以看到车型同新一代雅力士(2012款)之间还是还是有很多传承关系的,虽然只是局部的展现,但是原先雅力士那种憨态可掬的前脸造型已经看不到了,转而是那种相当锐利的运动化气质。趋于菱形的前大灯特别诱人,而LED行车灯则是雅力士上所不曾配置的。此外,17英寸的大尺寸轮毂采用了独特的风格设计,目的也是为了降低风阻,从而优化燃油经济性。

日内瓦车展 丰田雅力士 HSD 概念车亮相

在车身尺寸方面,雅力士HSD概念车的车身尺寸同新一代雅力士类似,车身长度接近4米,轴距则达到了2511mm左右,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比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提升,舒适性大大提升。

由于在外形方面充分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设计(特别是前保险杠设计),因此风阻系数大概只有0.27左右,这也会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同时整车大量采用轻量化设计,1000公斤左右的车重也几乎是这个尺寸车型的黄金车重了。

日内瓦车展 丰田雅力士 HSD 概念车亮相

动力方面是我们最值得关注的地方,车型将搭载全新的针对小型车和微型车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主要会由三缸的1升发动机,拥有5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94牛米的最大扭矩,在配合功率达到40千瓦左右的直流电机之后,车型的有效功率将超过80千瓦,而扭矩更是超过了250牛米,因此在加速性能等方面车型会有很强势的表现,而预计百公里3.1升左右的油耗绝对让人吃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力士 丰田 车型 混合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