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二手车商转战外地 或进军沈阳市场

2011年03月03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一条北京二手车商进军沈阳二手车市场的消息在沈阳的二手车圈内引起不小波澜。进入2011年,北京的限购政策全面展开,不仅新车销售受到影响,二手车的销售也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于是,外销,转战外地成为北京二手车商的出路,面对北京二手车商进军沈阳的信息,沈阳本地的二手车商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北京摇号限购影响二手车交易

去年年末,北京开始实行摇号购车的严格限购政策,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摇号政策出台之后,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将遭受严重打击,“你辛辛苦苦排队摇到一个购车资格,会愿意去买一个二手车,还是买新车呢?”这个问题或许给我们解答了为何限购之后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将进入寒冬的原因。同时,北京人只能通过摇号或者旧车出售获得牌照资源等因素,北京二手车市场需求将严重下滑。新政实施后,由于牌照难求,北京人买车将更多地选择新车,二手车需求将锐减。

北京作为比较成熟规范的二手车市场,往年的二手车交易数量中,只有少数是销往外地,今年,摇号新政施行,如果手里囤积的二手车得不到销售,造成积压,二手车商将会面临经营风险,如此情况下,外地市场成为北京二手车商的出路。

北京二手车商或进军沈阳市场

北京二手车源外销已经到了不得不进行的燃眉之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以往二手车北京本市过户和外迁过户的比例是9:1,今年二手车被迫外迁,这个比例将倒置为1:9,或者达到2:8。”

北京的二手车外销,作为北京周边的辽宁、河北、山西等省份将会成为北京二手车商首先考虑的进军市场。针对北京二手车商进入沈阳的这条消息,记者随即采访了沈阳本地的几家二手车商,多数人已经听到这个信息。记者采访了辽宁惠华奔腾品牌执行副总裁马志生,他已经听到这条信息。同时,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塔湾和金宝台两大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些商户,超过半数的本地二手车商也都听说了这个消息。

或带动本地二手车市场发展

面对北京二手车商入沈,沈阳本地的二手车商都是如何看待的呢?沈阳鸿发车业的刘鹏认为,北京的二手车如果进入沈阳,沈阳本地的二手车肯定会面临多种压力。他预测,如果北京二手车商过来,有可能进入金宝台二手车交易市场。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二手车商户负责人则乐观的看待这个事情,北京二手车商如果大量进入沈阳市场,将会激活本地的二手车市场,“如果他们能带动降价,一些消费者本来还在新车和二手车之间徘徊,一旦二手车降价,就会促使消费者购买二手车,这是多大的广告啊,我们也会从这个市场中分得一些份额。”记者问到是否担心他们给本地车商带来压力时,这位负责人乐观地表示,来就来呗,反正挡是挡不住的,“他们如果是狼,那咱们也不弱啊!正当竞争嘛。” 衡鹏程

诚新二手车总经理艾福波选购二手车提醒:

1.检查车身外观,查看车辆外观各个部件的间隙是否一致,漆面光洁度是否均匀,车身原焊接点是否完整。

2.路试车辆性能,留意车辆离合器、变速器、传动系统、灯光、电动门窗、座椅等的使用情况,确保没有异常情况。

3.针对北京二手车,主要是检查车辆手续,虽然北京车辆整体车况都还不错,但是车辆相关手续一定看清。

4.相关条款规定,5年以上的二手车是不让进入沈阳二手车市场的,选购时也要仔细查看车辆的年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北京 车商 沈阳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