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董事长徐建一代表:汽车产业大而不强

2011年03月1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一五”期间,汽车工业发展迅猛,年产量由571万辆上升到1826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由2365万辆上升到6539万辆,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之一。但是,还只能说是大而不强:从产业贡献看,整个汽车工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仅为1.2%;从创新能力看,中国专利以外观设计为主,涉及核心技术的屈指可数;从品牌影响看,自主品牌汽车尚不具备海外规模发展能力。

面向“十二五”,我们必须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一汽将勇于担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具体说,就是要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世界汽车品牌。以研发、产品、制造、营销、管理五大体系为重点,打造“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的品牌内涵。

当前,必须强化体系能力建设。统筹研发资源,打造大研发体系,围绕加快技术创新、掌控核心技术,一汽“十二五”将全面提升自主整车与总成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起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后服务的运转体系。

为加快自主创新,必须继续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无论在发展中促转变,还是在转变中谋发展,目标都是一个,就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王 政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体系 能力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