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苗圩:"十二五"汽车业兼并重组力度将加大

2011年03月11日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张朝晖 王颖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0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大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力度。他还透露,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实施细则将在两会后上报国务院,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出台。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间歇,苗圩表示,汽车业兼并重组主要是企业行为,政府只是创造一些环境和条件。工信部此前表示,汽车业“十二五”规划总体目标仍是强调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业将从过去的做大规模转向做强实力。具体来看,一方面,提倡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来解决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另一方面提倡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节能汽车。

对于电动车未来以“插电为主”还是“换电为主”的争论,苗圩表示,目前来看电动车还没有十全十美的方式,不管是以换电为主,还是以插电为主,各方都在尝试,但肯定不会出现所谓的“汽车行业被电网公司牵着走”的情况。他透露,正在制定的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主要是在2004年版基础上做必要的修订,强调了自主创新、品牌培育、售后服务等内容,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为客户更好地服务。

此外,苗圩表示,4G在中国的大规模商业应用还需3到5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苗圩 汽车业 汽车 重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