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新能源车生产线7月投产 将产自主车型

2011年03月14日 08: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汽新能源车生产线7月投产 将产自主车型

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在车展上亮过相。

上周,记者从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一汽位于长春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初步计划在7月份投产,届时将投产奔腾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森雅纯电动车型等产品。同时,一汽与长春市政府初步达成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意向,今后将视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来逐步交付。

生产自主品牌车型

“这是一条专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规模不是很大,目前设备安装调试都已接近尾声,即将具备量产能力。”一汽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主要是生产奔腾、红旗、森雅一汽的自主产品的新能源汽车,至于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的纯电动车以及新宝来的纯电动车,还是在他们各自的工厂里生产。”

据悉,目前一汽集团已成功研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奔腾B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奔腾B50纯电动车、威志纯电动车、森雅纯电动车、新宝莱纯电动车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能达到量产状态了,但由于配套设施尚不完善,因而还尚未大批量投产。”一汽技术中心该负责人表示。

暂不主推纯电动车

据了解,此次与长春市达成的1000辆采购意向主要是奔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列,属于强混车型,对配套设施有一定要求,而纯电动车型由于成本过高,对配套设施的要求也更高,目前暂时还不是主推,不过有需求一汽也会去生产。

事实上,一汽集团的新能源产品在过去几年中已在多个城市和奥运会、世博会期间试运行。目前新能源客车已投放超过400辆,而在未来5年,一汽将全力打造6个技术平台上10余款新能源商品车,并把电动汽车作为重要内容,实现60项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的突破;同时还将成立新能源汽车分公司,专项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以及技术咨询,明确关键部件、总成等核心资源的布局与产业化模式。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一汽集团 电动车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