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管理召回条例计划于今年出台

2011年03月15日 07:48
来源:北京参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娄奕娟

去年丰田大规模全球召回事件引发了众人对中国汽车召回立法问题的关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13日表示,法制办对汽车管理召回条例的出台非常重视,这一条例计划今年出台。

刘平均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13日举行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于进口汽车、合资品牌的汽车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召回管理始终一视同仁。2010年我国汽车召回的总数累计达到117.7万辆,其中进口汽车召回17.6万辆,国产合资品牌的汽车召回96.2万辆,自主品牌汽车的召回3.9万辆。

刘平均介绍说,丰田汽车在全球的召回,质检总局出面干预,有效保护了中国消费者利益。对于潜在的一些安全风险,国家质检总局正在组织专家和有关的实验室进行分析和研判。

刘平均建议,现在的法律规定是5万元才能够移交公检法,建议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惩处力度,把假冒伪劣的犯罪行为由结果罪修改成行为罪,凡是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犯罪,不论数据大小,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严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 丰田 总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