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风集团欲收购德国变速器企业约30%股份

2011年03月28日 08: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海外媒体报道,东风集团欲收购德国格特拉克(Getrag)约30%的股份。如果东风集团和格特拉克最终达成交易,这将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次对德国汽车行业展开收购。

格特拉克为德国Hagenmeyer家族全资拥有,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变速器制造商之一,为福特、通用、宝马奔驰大众等汽车企业供货。

上述东风集团收购约30%股权的消息,是格特拉克寻找战略投资者,以注入新资金之际传出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纳(Dana Holding Corp)2000年曾经购买格特拉克30%股份,但2007年因德纳申请破产保护而将这部分股权回售给该家族。

德纳退出之后,Hagenmeyer家族一直在寻找下一个 “买家”,并曾与麦格纳等公司进行过接触,但因为价格分歧而作罢。

2010年,格特拉克公司经营收入为26亿欧元,这是在经历了前2年的亏损之后,第一次实现少量的盈利。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格特拉克30%的股份价值不低于5亿欧元。

美国汽车新闻网(www.autonews.com)也对“东风收购格特拉克”事件进行了报道:如果东风集团和格特拉克最终达成交易,那么,这将是中国企业第一次收购德国汽车企业。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现在还很难说收购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有资金、有市场,但是缺技术。

美国汽车新闻网的报道认为,中国企业是全球汽车产业中浮现出的最认真的买家,这得益于庞大、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中国企业经常可以支付更高的价格。像格特拉克公司这样的技术,正是中国汽车企业出手的目标“猎物”。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变速器是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我国汽车企业亟待弥补的领域。目前,我国数家汽车企业围绕着这一技术进行了多场并购。

2月23日,北汽集团对外正式宣布,该集团已经以约3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成功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的全部设备装备及技术文件。

2009年3月,吉利汽车收购了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DSI,并从去年开始在济宁进行了本土化生产。

在中国,格特拉克2006年与江铃汽车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并已有三个工厂:南昌工厂、赣州工厂(原江西江铃齿轮股份有限公司)、于都工厂(原于都江铃齿轮有限公司)。

截至发稿时,东风集团相关人士未能回复本报记者关于该消息的采访。(责任编辑:王伟杰)

相关专题:自动变速器研讨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拉克 格特 汽车 东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