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读者调查●

2011年03月30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接E10版)

消费者认可合资自主品质

合资自主杀到,消费者是否买单呢?本报与新浪汽车频道共同做的调查显示,超过1/3的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购买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理由正是因其合资背景,依托合资车企成熟技术。听到这一消息,今年有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上市的合资车企老总们肯定笑弯了腰。

调查显示,来自东部沿海和中西部省会城市的消费者最为关注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在价格方面,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应低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有趣的是,有20%左右的消费者认为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应高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或低于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而对于合资品牌车型与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对抗,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接受5000元的价格差,即合资品牌车型高于自主品牌车型5000元,20%的消费者将这个数字提高到了1万元。调查还显示,除了成熟车型平台优势,价格比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便宜也是近1/3消费者选择合资自主的原因,而仅有15%的消费者会因能享受到合资品牌的服务而选择合资自主。

不过,自主品牌车企也不必太过悲观,仍有1/3的消费者并不接受合资自主,接近60%的人认为虽然有合资公司成熟车型为依托,但直接加入自主成分,可能变成四不像,还不如自主品牌独自完整研发的车型。文/本报记者李东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品牌 消费者 级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