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谁该扛起这条轮胎?

2011年03月30日 00:36
来源:东方今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风闻不日又将上调油价,引来无数车主议论纷纷。不过油价毕竟不会影响到开车安全,但是假如你开的车轮胎存在隐患,你还坐得住吗?

沸沸扬扬的锦湖轮胎事件持续发酵。3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责成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锦湖轮胎天津工业有限公司召回活动加强监督。

锦湖轮胎官网显示,锦湖轮胎天津、南京和长春三大基地的年产量达到了3000万条轮胎。配套厂商为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标致等国内多家车企,配套车型大概有35款。记者发现,虽然各车企态度积极,但是截至目前,尚未有一家车企表态或提及召回,都在观望。

当市场呼吁锦湖轮胎召回问题产品时,专家说中国没有召回轮胎的先例。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光环,是否已让中国汽车失去了基本的理性思维?就在中国热议锦湖轮胎事件时,德国大陆轮胎美国公司决定召回福特F250与F350使用的39.07万条轮胎。影响更大的是,10年之前,福特与凡世通轮胎的召回与交恶事件。巧合的是,彼时美国是当时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

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不该是一种恩赐或是商业秀,“给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以同等的对待”更不该仅仅是一句口号。现在,中国是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所谓的特色,我想,也绝不应该成为轮胎生产商与整车制造商的护身符。

近日,有关专家表示,锦湖轮胎事件暴露的是行业潜规则,锦湖轮胎事件考验的是整个汽车产业。锦湖轮胎产品缺陷“有可能”开中国零部件召回先河。

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

王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中国 事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