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宝马今年销售目标拟超150万辆

2011年03月30日 07:52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记者 唐华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2010年的业绩已经达到之前的预期并有所超越。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宝马集团年会上获悉,宝马集团在2010年财政收入和利润均创下新高,财政收入攀升19.3%,达604.77亿欧元,而全年净利润更是达到惊人的32.34亿欧元,为上年度的15.4倍。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认为利润猛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宝马集团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线和对Number ONE 战略的严格执行。

上述数字表明,宝马集团不但营业收入明显增长,赢利情况更是显著改善。丰厚的利润不但有助于支持公司的新产品研发计划,也为实施新能源汽车规划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宝马将其股息大幅度提升,普通股每股收益增至1.30欧元(2009年为0.30欧元),创下历史新高。

在销量方面,宝马集团创下了历史第二的佳绩。宝马集团共交付BMW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和Rolls-Royce汽车146166辆 (2009年:1286310辆),增幅达13.6%,销量在全球高档汽车制造商中位居第一。

基于2010年的出色业绩,宝马集团在制订2011年的销售目标时显得信心十足。雷瑟夫博士表示:“我们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50万辆,并预计宝马集团的三大品牌均能再创新高。”据悉,欧洲、亚洲和美洲业务的平衡发展,仍是宝马集团的重要目标。在2012财年,宝马集团计划将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保持在8%-10%之间,并将金融服务业务的股本回报率保持在18%以上。

2010年,宝马集团的前三大市场分别为德国、美国和中国;其中,中国去年的销量(含香港和台湾地区)增幅达85.3%,共交付183328辆。而在其他重要的新兴市场,如俄罗斯、韩国、巴西、印度和土耳其,宝马集团也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去年,宝马集团的销量中,BMW品牌汽车销量增至1224280辆 (2009年:1068770辆),增幅达14.6%。在这其中,全新一代BMW 5系和BMW X1功不可没:5系去年的销量增加35.5%,共交付238454辆(2009年:175983辆),该车型从第四季度起成为同级别车中的销量冠军;BMW X1也表现不俗,在它上市的第一年便交付约10万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集团 销量 欧元 增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